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新手上路的感悟(转)  

2016-02-15 21:12:49|  分类: 驾驶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来说说,我拿到驾照之后练车的感悟吧!
首先呢,作为我一个还不算资深的女司机!考完驾照后一年没有动车,安全度过实习期之后抽出了一个月到两个月的时间来学习上路和开车。
虽然女司机的各种行为在社会上已经产生了一种诟病,不过,对于我自己来说,女孩吗!思维肯定和男孩不一样,所以开车行为有差异也是非常肯定的!
其次,我还是女司机中的王者,也就是戴眼镜的女司机 哈哈哈~

把我所有的经验来说说吧!
首先,开车最重要的是是人在控制车的走向,车的起停,而并非是车控制着你!
所以一定要在脑袋中明确什么时候停,什么时候转向,什么时候走。
一般开直线的时候,最好行驶在路中间,一般大城市的路况和路标都是比较清晰的,所以只要控制好左边的距离,右边大概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具体也可以去网上找一些视频来看看*。)

使用好刹车!
使用好刹车太重要了,再次号召如果你是女司机的话,最好选择自动档汽车来驾驶
因为控制相对简单,个人觉得女性还是单线思维,以简单为主,这样无论驾驶和停车的时候都很方便。。
另外选择一款刹车效果好的车,当然如果你已经买了车,那么请先熟悉自己家刹车的脾气!
比如说,有的刹车踩下去感觉是一dun一dun的,有的是自然踩可以停止,但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还可以再把刹车踩死!这样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你可以根据自家车刹车的脾气来控制汽车的启停。

克服恐惧!
克服恐惧也就是说,除了稳定方向之外,你一定不要怕街上的各种干扰物!
记住,克服恐惧的关键是!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交通规则有它存在的价值!另外,在中国还要有自身的驾驶观念!
不要以为在外国怎么怎么样,行人不会闯红灯等行为,而批评中国人。
我相信只要自己控制好,这样出问题的几率也会减少!

开车的时候,遇到信号灯,减速带,斑马线等一定要提前减速,不要着急求着快速通过而忘记了减速,记住,安全才是第一标准!
遇到公交站,学校等地带,这个地方非常容易出现“鬼探头”的现象,但千万不要怕,此时一定要冷静,把脚放在刹车上,然后通过观察,安全通过。
个人建议,最好提前鸣笛(在非禁止鸣笛的地方),而且多鸣笛几下,让行人提前注意情况。
因为人是有反映的时间的,如果你提前鸣笛,当你快要过的时候,他收到指令,就不会再往前走了。如果恰巧这个人带着耳机,没听到你的鸣笛。
那你就停下车吧!
毫无别的办法!

我学车的时候,家人告诉我,你的脚不是在油门就是在刹车上!
所以,在任何情况下,车速比较平稳的时候,把你的脚放在刹车上。需要加速的时候,在放回油门!


最后,开车的时候,不要来回的看后视镜,你的目标在前面,所以,如果有需要的时候,再看后视镜!
尽量少变道!并且安全变道!
手要勤快,多多鸣笛!
控制你的车,你想让他走就让它走,想让他停就让他停!

困难是弹簧,你弱它就强!
所以别怕!大胆的开,咱还有保险~ 哈哈~
遇事不慌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