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钓鱼技巧之劈水下压控鱼法(转)  

2015-10-28 20:18:34|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野钓中,手竿搏大鱼,常常遭遇“拔河”状,如操作不当往往是断线走鱼或断竿跑鱼,钓手只能望鱼兴叹;渔事中,只要钓手沉着应战,巧妙运用“劈水下压”控鱼法,一般情况下是能有效化解断线、断竿或跑鱼风险的。

  1、基本操作技巧

  遭遇大鱼“拔河”时,钓手应迅速蹲下,反手将钓竿自上而下垂直劈下压竿入水,原本被钓线绷紧的大鱼在钓竿入水时会有个瞬间松弛而“踉跄”失控空间,钓手要快速反应准确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迅捷变蹲式为站立,并顺着鱼逃窜的反方向迅速向下或左或右绷紧钓竿,使钓竿在水体中保持一定的弯曲度,鱼儿在失控状态下突然受到第二次来自向下或向左或向右牵引力的强制牵引,会顺从地改变逃窜方向,此时,钓手应立即扬竿出水转换采用“8字”溜鱼法,从而从容有效化解鱼的冲撞力。

  2、适用范围和技术节点

  “劈水下压”是在出现“拔河”紧急状态下化险为夷的一着险招,没有“拔河”险情无需出招,也就是说只有在无法正常控鱼且有断线、断竿和跑鱼状态下不得已而采用,因为,操作不当反而会加速断线、断竿或跑鱼;技术节点上,动作要一气呵成,“蹲下--劈水--站立--反方向保持钓竿在水体的弯曲度--扬竿出水--8字溜鱼”,中间不能有停顿动作,特别是钓竿在水体的弯曲度要掌握好,它是“劈水下压”化解大鱼冲撞的关键所在;同时,“劈水下压”的方向不能出现差错,大鱼向前逃窜,钓竿向下劈入水体;大鱼向左逃窜,钓竿向下并向右劈入水体;大鱼向右逃窜,钓竿向下并向左劈入水体。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