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鱼道  

2015-10-16 19:03:36|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般来讲,鱼道分明、暗、阴暗相间几种情况。
 所谓"明"是批一眼就能看得出来的鱼道。例如河川的"龙口"、"裤裆汊";平整河岸的凸出部位,伸向水中的半岛前端;方形坑塘的四边,长形坑塘的腰部;野水沟渠靠近草带的边缘能及那些熟悉的水域鱼儿经常出没的地方(心中早已有数)。
这些都是属于"可见"的,这一类鱼道当然不能放过。
 "暗"是指人在岸上有眼睛无法看出的那一种。例如水库被淹没的旧河道;江、河、湖水底地形变异的地段;水下的斜坡和深沟等。如是生疏水域,又无人指点同,刻意寻找往往费时费力。
 "明暗相间"是指若明若暗的那一类。例如河川中深水与浅水的交界处(俗称"二道流",由于深水流急,浅水流缓,中间形成一道白亮亮的水印,仔细观察即可看出);水库闸口两边的导水坝下(多用石头砌筑,水大时被淹没,水小时则露出;有水流时是鱼儿游动的必经之路,无水流时,是鱼儿的栖息之所)。
这些地方只要能够得着,无疑是好钓点。 寻找鱼道经验很很重要,要靠平时多观察、多分析、多积累。
常 见有经验的钓手,来到个生疏的钓场,总是先转悠转悠,观察地形,测试深浅,探明虚实,尔后才确定钓位钓点,期间就包括寻找鱼道在内。明摆着的天然鱼道(或鱼窝),当然是上上大吉,无人不爱的。
不过实际垂钓中,大量的还是要靠撒饵招鱼。
因此,除上面所述之外,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找水底地形变异处 水底地形相对平坦时,找凹槽、找坎、找坡、找坑;水底地形复杂多变时找平滩、平坡、平坝,哪怕一小块也可;
 2、浅找深、深找浅 浅水区域找深坑、深沟,哪怕局部地方仅深几厘米也可;深水处找高台(土坎、石包),哪怕局部地方仅高出几厘米也可,特别不能放过坡与平面(深浅)的交界处,那可是鱼的必经之道啊;
 3、涨水找渠、退水找壑 鱼儿喜波逐流,涨水季节找渠道,特别是被俺没的沟渠;水退一寸,鱼退一丈,退水找河道,特别是老河道; 
4、宽找窄、平找曲 水面宽的水域找狭窄地段,平直的岸边找凸凹部位; 
5、急找稳、流找缓 急流水域找比稳水稍急、比急流稍缓的位置,俗称二道流,由于深水流急,浅水流缓,中间形成一道白亮亮的水印,仔细观察即可看出;
 6、找汊口 一条河分成两条河的分汊口,拐弯处的深水区是好地方;两条河汇成一条河的汊口,进入急流的结合部是好地方;
 7、长找腰、方找角 方形钓场的四边,长形钓场的腰部。
 8、密中找稀、稀中找密 遇有水草的钓场就要坚持草多时找草少的地方、草少时找草相对多的地方下钩。 当然,鱼的洄游路线还将受到气温、含氧量、食物源等诸多因素的制约与影响,并非一成不变的,这就要求垂钓者在鱼事中还要遵循相应的鱼事规律,方有望寻着理想的鱼道。
  评论这张
 
阅读(38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