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英特尔推第六代酷睿芯片:处理速度加倍 能耗降低(转)  

2015-09-02 15:59:40|  分类: 时事热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时间9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英特尔正在调整其主要PC芯片产品线,这一高风险举措旨在重振PC销量。

英特尔称,第六代酷睿处理器家族基于Skylake架构设计,能够提升超薄本、高端游戏本等PC的性能,并降低功耗。Skylake架构处理器还能够降低电脑用户所需要的缆线数量,用面部识别技术取代密码。

英特尔在周二晚间宣布了这一期待已久的系列芯片。在此之前,微软最新Windows 10系统已经在7月底上市。英特尔和微软希望,新款硬件和软件的发售能够在PC这个正在萎缩的市场提振需求。

“Skylake的表现将决定PC行业的下滑走势,投资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师帕特里克·莫海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

随着消费者的支出向智能机和平板电脑转移,PC销量在几年前开始放缓。PC销量曾在2014年短暂反弹,这源于微软停止对Windows XP的支持推动了企业对PC的更新换代。然而,PC销量在今年再次变得疲软。市场调研公司IDC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的PC出货量同比下降了近12%。一些分析师将PC销量最近出现下滑的原因部分归结于用户等待Windows 10系统和Skylake处理器。

英特尔计划在未来几个月推出的48款芯片中采用Skylake设计。高端游戏PC制造商已经开始提供基于Skylake架构的系统。笔记本制造商预计将首先在周五开幕的柏林消费电子展(IFA)上展示最新升级产品。

英特尔负责客户计算集团业务的高级副总裁施浩德(Kirk Skaugen)表示,公司将目标锁定在了5亿多台至少已经使用了4年的PC。与这些旧PC相比,使用Skylake芯片的PC在执行标准计算任务时速度能够提升一倍以上,电池续航时间延长两倍。由于Skylake的芯片功耗更低,所以组件能够更为紧凑的安装在一起,需要的冷却设施也更少,这使得PC变得更小、更轻。

英特尔称,与最近推出的PC相比,配备Skylake芯片的PC在执行标准生产力应用时速度提升10%,功耗降低20%我们的研究显示,人们仍希望升级他们的笔记本,”施浩德表示,他们只是在等待合适的时机。”

Skylake芯片的推出还实现了英特尔寻求在PC中减少线缆的目标,其中的一大关键进步就是将USB接口与英特尔的雷电接口技术相整合。莫海德称,这一突破使得用户使用一条缆线就能传输高速数据、驱动外接显示器、为笔记本充电等功能。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