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惠普公司计划一分为二:拆分PC和打印机业务(转)  

2014-10-06 20:22:19|  分类: 时事热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惠普正计划将公司一分为二,把PC和打印机业务从企业硬件及服务中分拆开来。拆分完成后,惠普将由一家公司变为两家独立公司。

《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惠普公司最早将在周一宣布这一拆分计划。据悉,公司将在明年向股东实施免税股票分割。

惠普发言人拒绝对该报道置评。

惠普成为最新一家在股东施压下对公司业务进行分拆的公司。在这些股东看来,对企业实施拆分,有利于公司决策变得更加迅捷、确保业务保持增长。上周,在线拍卖公司eBay对旗下电子支付服务PayPal实施拆分。

报道指出,长期以来,惠普及其部分投资者一直在考虑分拆事宜。作为一家老牌电脑公司,在过去几年时间里,惠普董事曾多次讨论关于公司重组方式、以求追赶科技新贵。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惠普最近与存储及云计算公司EMC举行了合并谈判,从而推动公司向在线服务领域方式转变。

许多投资者和分析师呼吁惠普公司进行分拆,或出售PC业务,以便能专注于更有利可图的计算机服务器、网络和数据存储等业务。

惠普高管过去曾表示,PC业务支撑了整个惠普。2011年,在当时CEO李艾科(Leo Apotheker)掌管时期惠普曾考虑分拆其个人电脑部门,但最终决定放弃这一做法。    

随着企业对PC设备实施更新换代,愈来愈多区域数据显示,在最近几个季度里个人电脑业务呈现回暖趋势。尽管如此,惠普拆分计划消息令华尔街上下一片哗然。

“我想知道惠普董事会改变过去想法的具体原因。以前他们认为,一家大型企业需要将电脑业务和服务捆绑在一起才是正道。”市场研究机构Hudson Square调查公司的分析师丹尼尔·恩斯特表示,“尽管惠普此前将PC和打印机业务管理的井井有条,但长期以来这些业务仍旧持续下滑。惠普分拆后,这一部门面临的挑战是,虽然业务出现增长,但随着需求下滑、市场商品化进程的推进,迫使该部门产品价格持续下降。”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在惠普即将实施的拆分计划中,惠普当前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将成为新的企业硬件及服务公司的CEO,同时担任PC和打印机公司的董事会主席。而当前的惠普首席独立董事帕特丽夏·鲁索(Patricia Russo)将担任企业硬件及服务公司主席,新的PC和打印机部门CEO将由该部门主管迪翁·威斯勒(Dion Weisle)担任。

  评论这张
 
阅读(4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