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香虎的用法  

2014-10-28 15:46:16|  分类: 钓鱼饵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前几次的比赛中见到有钓友在饵料中直接添加香虎,我想就香虎的用法和大家聊聊:

      关于介绍香虎的文章搜索一下可谓不少,我也不想就香虎的成份、用途等问题过多的重复了,只针对钓鱼方面结合自己的经验和大家聊聊.

  香虎用作钓鱼,也只是诸多添加剂中的一种,不过它的作用不同于一般香精,概括地讲它是一种增香、增味剂,可提高饵料本身香型和鲜香度。

  特性:

  首先要了解香虎用作钓鱼方面的相关特性:容易溶于酒精,不易溶于水(1克溶于约56毫升水),遇低温升华,高温特性不考虑。

  保存状态:

  1、香虎粉。买来即可,但不建议直接添加。

  2、香虎水。取干净空瓶一只加入适量香虎粉,然后加入清水(纯净水较好)摇均后静置片刻,观察瓶内应有粉状香虎存留(达到饱和液),然后置于冰箱冷冻室冷冻(利用其低温升华的特性使香虎溶于水中),次日可移至冷藏室备用。

  3、香虎酒。取纯粮白酒适量,将香虎粉直接加入酒中,直至瓶底有沉淀的香虎粉为止(达到饱和液)静置备用,据说越沉越好用呀!

  具体使用:

  香虎粉,我个人使用仅在钓罗非鱼时,头一天晚上将适量的香虎粉及其它香精添加到冷冻饵中,然后将开好的饵料置于冷冻室中次日备用。

  香虎水,使用比较灵活,一般情况下现场根据鱼情随时添加比较方便。

  香虎酒,可作为钓罗非的饵料添加剂和在饵中,也可在鱼口不好时当小药来使,效果不错。

  用量:

  香虎粉:每份饵料添加1/3可乐盖(现场开饵不建议直接使用香虎粉)

  香虎水:一份饵料使用香虎水1~2可乐瓶盖即可。

  香虎酒:如使用香虎酒0.5~1可乐瓶盖即可。

  如钓鱼时,也可把香虎酒当小药来使用,根据现场鱼情调整添加量,个别情况下大量添加香虎酒会有奇效。

  目前我使用香虎仅在钓罗非鱼时使用,而且必备,钓其它鱼时不常用,还望大家共同摸索!

什么是香虎:

本不想说,见有钓友发关于“香虎”的贴,回的贴里面也有诸多误区,未免神话了此物,甚至见不少资深钓友也对此物的实质有所误解,有“我用的香虎纯度很高”“我只用某某品牌香虎”只说。我也知道,我发这样的东西会得罪很多人,坏了厂商生财之路,所以也不得不用新注马甲一个,用藏头露尾之姿行光明正大之事了,为的也是广大钓友不再被骗。(想找我的人也不用费心了,本人做网络的,MCSECCNP证书都有,如果这样都能让你找到,那也不用混了。)

  “香虎”,学名乙基麦芽酚化学名称3-羟基-2-乙基-4-呲喃酮,分子式:C7H8O3。即是由“乙基制式”合成出来的“麦芽酚”香精,它的香味为“甲基麦芽酚”的4-6倍。原应用于饼干、面色和香烟等食品工业加工之中。大家比较熟悉的应用应该就数“齿留香”了,那个就是靠乙基麦芽酚加工出来的。

  市面上钓鱼人用的“香虎”最最大的神话就是浓度!钓具店卖的从早期的3-5万倍到后来宣称几十万倍,这年头,为了钱,真是什么都有人敢吹。但是,越少人了解的东西,就越容易骗人,我还有朋友很神秘地告诉我,他用的香虎,是三、四千元一斤的,浓度很高。鱼具店也有很多宣称自己买的浓度有多高,所以价钱稍微贵一点也是应该的,一小瓶的价钱怎么也要个三、五十的。

  要说浓度,就要从香虎的基本结构说起,上面也说过了乙基麦芽酚就是用乙基方式合成出来的麦芽酚,也就是说真正起作用的是麦芽酚,乙基的方式合成,可以比甲基方式高几倍的浓度。换而言之,只要它还是香虎,它就还是乙基麦芽酚,只要不改变“乙基”这个最最基本的合成方式,就没可能在根本上提高浓度,那可以怎么样呢,用化学提纯方式来处理,是可以,但是,一份1浓度的乙基麦芽酚跟完全纯净的100乙基麦芽酚相比,也就高了100倍,何来万倍之说啊,即使你家生产的比别人家高万倍,那也不是你的浓度高,而是人家的太假而已,只有万份之一的浓度。

  所以,什么浓度高根本就是骗人的,只要是根据国家GB12487-90标准生产出来的乙基麦芽酚,浓度就在99以上。各位如果有疑问的,我甚至可以提供详细的化学检验方式,不过你要自己准备紫外分光光度仪和一些化学器皿。又或者有谁有朋友亲戚在食品化工厂、精细化工厂做技术方面工作的,也可以让他们验证我的话。

  钓友们用香虎的话,最好的方法就是到一些大点的卖食品添加剂的店,直接买乙基麦芽酚,大部份店都只有国产的卖,便宜的牌子七、八十一罐,好的牌子一百二、三到一百五、六不等,都是500克装的,可以多约几人一起购买。实际上最最贵的进口货,也就四、五百元500克,远比鱼具店的便宜多了。还有,这个乙基麦芽酚就是食用的,没有食用工业用之分,就象酱油一样,就是食用的,别被人骗你说什么工业用的浓度高多少。的确,早年因为生产工艺等各种原因,国产的乙基麦芽酚是有可能味道不正,纯度不高,但是现在,根本就没任何问题。

大家知道香虎对咸味无作用,对酸,香,甜味确有增效作用,对苦味,涩味有消杀作用,可耐180℃高温,对钓饵有增甜、提味、增香具有显着效果,并有抑酸、抑苦、去腥、防腐等功效,香虎高浓度下呈现不同的棉花糖味,受热后呈焦香气,该产品溶解性较大,能够在较低的温度下升华,这种性质使它具有增香的特性。

香虎它还有风味“乳化作用”,可以使2个以上的风味更加协调,在风味之间架起桥梁,使整体香味更统一,产生协调的令人满意的特征风味。在酒中加入香虎,可使酒精味缓和而果味明显突出,并使两者合成一体,产生了很好的风味是钓鱼的神效剂。

 

然而在真正使用中它以上的优势却不能很好地展现出来,这是怎么回事?

 

昨晚我与圈内的朋友在一起聚餐谈及此事时,他们详细给我讲了近几天来他们使用香虎的经过后,这时候的我才“恍然大悟”。

这些朋友在我们地区是公认的用“药”高手,在他们刚接触香虎时,只凭自己用小药的老经验,到达现场后直接用钓厂的水稀释再伴合饲料。虽然有一定的作用,但成效不大。

一位细心的老钓手当天回家后,拿出我给他的香虎资料细心地看来。当他看到“可耐180℃高温”时,马上拿出香虎把喝茶杯用开水配置了一点香虎水。在第二天的使用中上鱼情况大为改观。在接下来的垂钓过程中他又用酒炮制香虎,效果也不错。

  评论这张
 
阅读(6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