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美科学家发现用沙子制造锂电池寿命可延长2倍(转)  

2014-07-11 08:58:04|  分类: 时事热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标题:美研究团队发现用沙子制造锂电池寿命可延长两倍

对现代人来说,手机没电可谓是每天最折磨人的事情之一。不过别着急,科学家已经找到了解决办法——用海岸边的沙子来做锂离子电池。这种电池的寿命是现有电池的三倍。

加利福尼亚大学里弗赛德分校研究生扎卡里·费沃斯与研究团队一直在从事有关高效能电池的研究。当前,人们主要用石墨来制作电池阳极,但费沃斯和同事们想要尝试用硅来替代,以提高电池效能。不过,用硅充当阳极的电池老化速度太快、无法大批量生产。

半年前费沃斯在加州海滩上晒太阳时,随手抓起一把沙子,凑近仔细一看,发现这里沙子的主要成分为石英,也就是二氧化硅。他把石英沙带回到实验室,通过技术手段转化为纯度非常高的硅。

这种硅可以组成海绵状的多孔结构,而它正是改善电池寿命的关键。

英国《每日邮报》9日说,使用以硅为阳极原料的电池后,人们就不再需要每天为手机充电,三天一充已足矣。另外,这种电池还可以应用于电动汽车和笔记本电脑。

研究人员把这一成果发表在自然出版集团所属的《科学报告》网络科学杂志上。当前,他们已经制作出硬币大小的纽扣电池,即将开展手机电池制造试验。费沃斯说:“用这种方法制造锂离子电池,低成本、无毒、无公害。”(荆晶)

  评论这张
 
阅读(4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