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全国“安全感工资”标准出炉 上海9250元居首位(转)  

2014-03-04 09:46:41|  分类: 时事热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一份“全国各大城市安全感工资标准”在网上热传。在榜单所列的13个城市中,上海以9250元的月薪标准位居榜首,深圳、北京分别以8780元、8550元位列第二、三名。对于这份榜单,大部分网友第一反应都是大呼“不安全”。

在上海生活月入多少才有安全感?虽然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答案,但“9250元”这个数值还是让众人大吃一惊。“离安全还差一截。”“安全一半了。”“极度恐惧中……”大多数网友的微博留言都表示自己的收入没有达到安全数值。

根据上海市统计局统计,2012年本市职工平均工资为56300元,月均为4692元。

在上海工作五年的管先生认为网传“安全感工资”的标准并不靠谱。“安全感跟收入有关,但并不直接对等,肯定没有统一的标准。对于不同生活背景的人来说,所需的安全感工资肯定不同。如在上海工作生活的已购房者,在没买房压力的情况下,月收入低点可能也没很大危机感;但面临买房和还贷压力的无房上班族,他所需的安全感工资就会较高。总体而言,我觉得9250元这个数值偏高了!我和妻子月收入加起来1.5万,每月刨去房贷、生活费,还是有结余的,不至于说一个月拿不到近1万就过不下去啊!”
  评论这张
 
阅读(4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