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獐子岛员工:1000只扇贝苗只有一两百真苗 多数是沙子(转)  

2014-11-05 09:00:23|  分类: 时事热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财经专题报道组成员近日登临獐子岛,尝试着从现场挖掘有价值的线索。在獐子岛捕捞队的靠岸码头,有多位身着公司捕捞队统一服装的船员向记者透露,獐子岛公司对外宣称的所谓遭遇“冷水团”海域,当时公司2009年~2011年间底播苗种时存在大量掺杂沙子和瓦块的情况,而且虚报数量,致使到了今年的收获季没有扇贝可捕。

目前正值虾夷扇贝的捕捞季,每天会有20多只捕捞船前往海区捕捞作业。11月3日下午5点钟左右,捕捞船会陆续靠岸,船号为“辽长渔XXXXX号”的渔船靠岸后,陆陆续续走下多位捕捞船员,一位身穿獐子岛捕捞队服装的船员告诉记者:“我在捕捞队干了多年了,这些年都是亲自去播的苗,投下去好多这么大的沙子。”他说着还做手势比划着石块、沙子的大小。

上述船员透露:“比如说1000只苗实际只有一两百只,多数都是沙子、石块,贝类根本就没有多少。”他自己估计獐子岛2011年受灾海域底播的苗有40%的“水分”。

记者在码头也采访了另外几位捕捞作业归来的船员,他们的说法进一步证实了上述船员的说法。“2011年的都没有了,石头瓦块都往里投。苗少啊!”另一位船员师傅表示。

10月31日獐子岛公司公告称,受“冷水团”影响,公司决定对105.64万亩海域成本为7.35亿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放弃本轮采捕,进行核销处理,对43.02万亩海域成本为3亿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跌价准备2.83亿元。公司表示,此次灾情受影响的主要是2011年度底播的海域及部分2012年度底播海域。

前述船员说:“三年一收成,2013年就感觉扇贝收成开始明显不好了。以前,比如10多年前,(我们收的扇贝)一天6船都拉不完,每天100万斤都没问题。现在每天只有5万、8万的量。”

这位船员还透露,獐子岛捕捞队员是全公司最辛苦的岗位,忙碌的时候早上4点半就出海了,一天都在海上,晚上才上岸,“而且工人抱怨收入少、劳动强度大”。

对于上述底播苗种时掺杂沙子、虚报数量的情况,记者在采访后联系獐子岛董秘孙福君尝试着求证这种说法的真实性,孙福君仅回复“严重失实”四字。

而在第一财经专题报道组在獐子岛走访期间,记者发现有不明身份、乘一辆白色面包车的相关人员跟踪记者采访过程的情况。而且,上述受访船员在受访后曾被这些不明身份人员拦截、问话。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