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超级网银或告别免费时代 跨行转账怎样最划算?(转)  

2014-01-09 14:48:50|  分类: 时事热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万元以下跨行转账免收手续费,使得“超级网银”一度成为消费者热捧的金融功能,但根据央行规定,从今年元旦起,“超级网银”有可能告别免费时代。

据了解,“超级网银”又称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是央行依托第二代支付清算系统将各商业银行网上银行连接起来的系统,可以实现跨行转账、跨行账户查询、资金归集等功能。该系统于2010年8月30日上线。对市民来说,这项服务最大的便利是跨行转账人民币5万元以下免收手续费,而且实时到账。央行于2013年11月下发的《支付结算司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业务收费方案(征求意见稿)》中表示,于2014年1月1日起向参与者收取费用。但具体的费用将执行怎样的标准,目前仍没有明确细则。

“目前还没有接到关于‘超级网银’收费的具体规定,而且就算收费,这项费用是否会转嫁给消费者也尚无定论。此外,目前各家银行在“超级网银”跨行支付也不全部免费,虽然有些银行不论转入还是转出都不收取任何费用,但也有部分银行转入不收取费用,但若向他行转出按规定收取跨行汇款费用。”武汉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透露。

记者了解到,“超级网银”最大的便利是跨行转账人民币5万元以下免收手续费,而且实时到账。同样是5万元,如果市民通过银行柜台转账,大多银行柜台则要收取50元以上的手续费。

如果“超级网银”的收费时代来临,市民如何跨行转账最划算呢?对此,记者了解到,目前农行、兴业、华夏等部分银行手机银行进行跨行转账可实现免费,此外,部分银行的微信银行同样可以享受跨行转账免费服务。还有业内人士支招称,使用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也能完成跨行转账、异地汇款等功能,且没有手续费。证券账户的客户可通过股票账户第三方存管业务,实现资金在不同银行卡之间划转。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