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沪去年GDP增长7.7% 工资增长慢拖累居民收入增长(转)  

2014-01-27 14:17:36|  分类: 时事热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上海经济运行年报昨天出炉。经初步核算,全年实现生产总值跨上2万亿大关,达2万1602.12亿元,在全国各大城市中居首位,同比增长7.7%,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属于稳中有进,达到市政府年初制定的目标。经济增速从金融危机以来全国垫底回到全国平均水平,但城市居民收入实际增速却落后GDP增速,为近年来比较罕见。另外,去年,上海商品住宅销售面积首次突破2000万平米,增长26.6%。请听报道:

  分季度看,上海GDP增速一、三季度7.8%,二、四季度7.6%。市统计局总经济师严军说,上海经济去年增速在比2012年提高0.2个百分点的基础上,经济增长的稳定性越来越强。


  【从去年各个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来看,地区生产总值的增幅稳定在7.6%到78%之间,整个波幅仅为0.2个百分点,这个波幅与2012年相比,又缩小了0.5个百分点,这是近年来上海经济运行最为稳定的一年。】

  不过居民收入增长并未与经济增长同步。数据显示,去年本市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1%,如果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低于GDP增速0.9个百分点。严军解释说:

  【造成城市居民收入增长减缓的主要原因就是工资性增长比较缓慢,2013年本市城市家庭人均工资性收入是28518元,比上年增长6.6%,这个增幅比2012年回落了2.8个百分点,这也是2009年以来,最低的一个增幅。】

  严军分析,受2012年本市企业效益不佳滞后影响,去年本市职工工资增长乏力。

  此外,房价快速上涨成为去年上海经济数据中的另一大看点。严军认为,除上海常住人口的刚性需求外,土地价格上涨和统计方面的因素都是造成房价涨幅较大的重要原因。

  【2013年,本市居住用地价格环比累计上涨了47.2%,同比上涨达到27%。本轮的房地产价格上涨是始于2012年的下半年。从2012年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指数来看,一个比较低的水平,这也就形成了一个比较低的基期的价格指数。】

  严军表示,只要上海坚持房地产市场科学宏观调控,着力建立长效机制,上海的房地产市场是能够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的。

  评论这张
 
阅读(4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