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高校被曝白天不准在寝室睡床 学生在桌上睡觉(转)  

2013-10-18 14:36:08|  分类: 时事热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生:辽师大口头通知“白天不让睡床”

  校方:没硬性规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一位同学裹着棉被,蜷缩在宿舍的桌子上,上方就是床。有床为啥不睡?

  辽宁师范大学学生们质疑口头通知的一项学校规定,“上课期间不准在寝室床上睡觉”。

  而没课又困了的同学为了防止被罚,只能打个擦边球睡在桌上,甚至公园长凳上。

  学生自曝桌上睡觉

  昨日下午,一位自称是辽宁师范大学的学生,在微博上向记者反映一项他认为的“奇葩”规定,“‘上课期间不准在寝室床上睡觉’,这让没有课的孩子情何以堪,有图有真相,给孩子都逼到桌子上睡觉了。”

  这位同学还给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发来一张图片,上面显示是一个宿舍的角落,床、桌、柜子等是一体的,但床上是空的,枕头叠成“豆腐块”。书桌上躺着一个人,身上裹着被。

  从窗外射来的光线来看,应是白天,这位同学说,图上睡觉的是某系的女生。“当时是没有课的,但学校不允许这个时间在床上睡觉,所以就睡在了桌子上。”

  学生手册无此规定

  这位同学出示该校2013年9月印发的《学生手册》,有关宿舍的规定并没有发现学生们反映的这项规定。

  该同学表示,这是辅导员口头通知,并非书面。“没有规定为什么要通报处理呢?”同学们质疑。

  在一份落款为“辽宁师范大学学生处西山(2013)39号”的通报中显示,学生处在10月15日的10:00-11:30对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1级男生寝室、影视艺术学院2012级女生寝室进行了检查,其中涉及两个寝室有睡觉现象,但并未标注睡觉违规的具体原因。“特此通报,学校将依据管理规定严肃处理,希望全体同学引以为戒。”

  一位学生称,“2009年开始学校就一直有这样的规定,但是每年学生手册会有修订,却一直没写进这一项。”

  为补觉睡公园长椅

  一位学生说,有个别系的同学需要进行形体早功、发声练习等,课程一般在早6时到7时10分,而学生早5点半就要起床。“形体本来就累人,早上还是筋最紧的时候,谁不想回来睡一觉?你说如果是逃课回来睡觉那还没什么,就应该处分。但是人好不容易碰到个没课休息,睡一会还不行吗?”

  学生称,午睡是被允许的,时间是中午11点半到下午1点,“但时间根本不够,一般十一点半放学,吃完饭都十二点多了,一点以后就又不让睡了。”

  在他微信的朋友圈里,甚至有学生晒去公园长凳上睡觉的图片。

  校方称无硬性规定

  昨日下午,辽宁师范大学学生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回应,“可以明确的告诉你,没有硬性规定说白天回去睡觉就不行,辽师没有这个规定。”

  该老师也表示,原则上白天是不允许学生睡觉的,“但如果你有特殊情况,比如身体不舒服的,跟老师说明,有假条,(回宿舍睡觉)这是没问题的。”

  但他也称,“逃课是不允许的,如果上课时间段回去睡觉,从这个角度讲是不行的,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最近没有因为这个事去处理学生。”

  北国网、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杨帆 记者新浪微博:杨天天老爸,有新闻线索@我哦

  昨日,辽宁师范大学的一位同学给记者发来这张图片,他表示是因为学校有“上课期间不准在寝室床上睡觉”的规定,所以同学睡在了桌上。

  评论这张
 
阅读(4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