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上海5月份时38.9%大学毕业生没找到工作(转)  

2013-07-04 11:07:54|  分类: 时事热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海市统计局昨天发布2013年本市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报告。此次调查涉及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共1755名应届毕业生。

  调查显示,截至5月中旬,有61.1%的受访者已有工作去向,38.9%的受访者尚未找到工作。与去年同期调查结果相比,尚未找到工作的受访者比重增加了16.7个百分点,为近三年最高。


  文科中“百搭”专业遇冷

  调查显示,理工类毕业生中已有工作去向者占69.8%,而文科类受访者中有工作去向者仅占54.4%。文科类中,一些看似适用性较广的专业今年明显遇冷。如经济类受访毕业生中有工作去向的占54.1%,而管理学类受访者有工作去向的仅占49.1%。教育学类一枝独秀,调查中73.2%的受访者已有工作去向。

  学历分组显示,受访者毕业生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有工作去向的比重达到72%,专科生为65.8%,本科生为56.2%。

  “扎堆”机关国企现象加剧

  分生源地看,非沪籍生源学生就业形势较好。65%的非沪籍生源学生已有工作去向,高出沪籍生源学生6.6个百分点。原因主要是非沪籍生源毕业生就业观念较为理性,对工作不太挑剔,而上海学生多数不愿意离开上海。

  分性别看,有65.6%的男性受访者已有工作去向,高出女性受访者8.7个百分点。

  政府机关或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在当前经济环境下仍是择业首选。今年有36.5%的受访毕业生择业首选政府机关或行政事业单位,比重为近三年最高。

  调查显示,有76.4%的受访者倾向于在上海工作。其中,54%的非沪籍生源学生倾向留沪工作,远低于沪籍生源学生92.5%的水平。

  理性就业仍需多方引导

  据部分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反映,未找到工作的比例增高的原因,从用工需求看,主要是目前国内经济回升动力依然较弱,加之用工成本上升。从就业意愿看,“90后”部分应届毕业生就业主动性、积极性有所降低,同时心理预期偏高等倾向较为明显。

  调查中发现,目前毕业生就业预期与现实情况差距较大:如36.5%的受访毕业生倾向于进入政府机关或行政事业单位等体制内单位,而已签约受访者中仅有14.4%进入政府机关或行政事业单位。相反虽然仅有6.2%的受访者倾向民营或私营企业,而实际上已签约受访者中33.8%进入民营或私营企业。

  评论这张
 
阅读(4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