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上海成最受求职者欢迎地区 多数称上海包容性强(转)  

2013-04-01 14:51:53|  分类: 时事热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国内知名求职网站前程无忧发布2月份无忧指数,数据显示,2月全国网上发布职位数近217万个,同比增长5.1%。而由于蛇年春节在2月中旬,节后属招聘预热期,“金三银四”的招聘热潮正渐渐袭来。  从各城市的招聘情况来看,今年2月,除北京的网上发布职位数同比增长5%,上海、广州、深圳均小幅震荡调整,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招聘需求还未爆发。二三线城市中,东莞、郑州、西安、长沙、合肥、长春、济南、宁波、天津2月份的网上发布职位数同比增长幅度均超过了10%。

  在求职者首选城市方面,上海成为四大一线城市中最受求职者欢迎的地区,17%的受访者表示将上海作为最近一年跳槽的首选目标工作城市;12%的受访者首选广州;8%的受访者首选深圳。求职者坦言北京的城市环境堪忧,让他们在求职时打了退堂鼓。


  虽然上海越来越高的生活成本让很多求职者感到“压力山大”,但不少求职者都表示,上海的包容性强,能提供多行业、多专业领域的工作机会;而且如果自己在上海找工作不如意,还能辐射到周边的长三角城市,选择面更多更广。调查同时显示,工作年限越长的求职者越青睐上海,有五年以上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将上海作为首选工作城市的比例高于其他年龄段,更有24%工作年限在10年以上的求职者将上海作为首选目标工作城市。

  考虑到三四月将进入春季校园招聘旺季,因此不少应届毕业生提前加入求职大军。与此同时,不少企业也加大了实习生名额,“因为公司需要具有很强专业背景的技术人员,所以觉得从实习开始观察和培养会更可靠。相对于直接招聘应届生,实习生的用人成本也更低,留才率却更高”。一位外企HR说。

  根据前程无忧人力资源调研中心发布的《2012应届生调研报告》,金融行业的应届毕业生的起薪水平相对最高,该行业应届生的全国平均起薪水平大约达到了3550元/月,月薪高出传统服务业平均值约1300元。汽车、高科技、房地产以及能源化工行业的应届生起薪水平也相对处于市场领先水平。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