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抗衰老,助长寿的十味中药  

2013-03-15 10:35:42|  分类: 保健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蜂王浆(1/10)

蜂王浆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促进蛋白质合成,促进细胞生长,增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同时,因其含有丰富的超氧化物歧化酶及维生素C、E,是不可多得的抗衰老良药。

枸杞子(2/10)

《神农本草经》称枸杞子“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枸杞子有类似人参的“适应原样”作用,且能抗动脉硬化、降低血糖等作用,服之有增强体质,延缓衰老之功效。

何首乌(3/10)
宋代《开宝本草》称之“久服长筋骨,益精髓,延年不老”。现代研究发现,何首乌能够促进神经细胞的生长,对神经衰弱及其他神经系统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

红景天(4/10)
在古代本草中没有红景天的记载,是近代才发现的抗衰老新秀。现代药理和临床研究发现,红景天有类似人参的补益作用,能抗缺氧、抗寒冷、抗疲劳、延缓机体衰老。

黄芪(5/10)
中医认为“脾为后天之本”。脾胃派代表人物李杲认为黄芪“益元气而补三焦”。现代研究发现,黄芪不仅能扩张冠状动脉,改善心肌供血,提高免疫功能,且能延缓细胞衰老进程。

绞股蓝(6/10)
绞股蓝为葫芦科植物,在古代本草中不见其名。近年来发现,绞股蓝具有抗衰老、抗疲劳、抗癌、调节内分泌功能。

剌五加(7/10)
《本草纲目》称之“久服轻身耐老”,“宁得一把五加,不用金玉满车”。现代研究发现,剌五加有抗衰老、抗疲劳、强壮、抗菌消炎和一定的抗癌作用。

灵芝(8/10)
《神农本草经》认为,灵芝能“补肝气,安魂魄”,“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现代研究证实,灵芝具有免疫调节、清除自由基、平衡代谢等功能,直接影响人体衰老进程。

人参(9/10)
《神农本草经》认为,人参能“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久服轻身延年”。现代研究发现,它还具有抗氧化、抗衰老、抗疲劳、保肝等功能。

三七(10/10)
清代赵学敏在《本草纲目拾遗》中说:“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现代研究发现,三七的化学成分、药理作用和临床应用与人参有相似之处。

  评论这张
 
阅读(5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