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沪剩女过剩因过强 7成男性接受妻子收入比自己高(转)  

2013-11-19 13:06:18|  分类: 时事热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申城文化越高的女生越难嫁,大龄的比例越高,能力低的反而好嫁,男性情况则正好相反。昨日,刚刚落幕的第四届万人相亲会发布调查报告显示,“剩女”之所以会“剩”,其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过强。而有趣的是,7成沪上男性接受“另一半'收入比自己高。

  据了解,万人相亲会现场爱情问诊台三天接待了1300多人次的咨询。咨询师的咨询分析择偶现状显示,奔30岁或者超30岁的剩女多“过强”,表现为恋爱中过于强势,对物质过于强调,并且“过宅”,虚拟社交圈大现实社交圈小。


  同时分析显示,此次万人相亲大会,相亲年龄段主要为25-30岁。择偶第一要素是“人品要好”,其次,择偶更注重对方性格、健康与经济收入。多数男性愿意共同打理家务。相亲现场,女性高薪者比例逐年递增,70%以上男性接受妻子比丈夫收入高;年龄越小对姐弟恋的接受度越高,对于姐弟恋的年龄差距,90%的人选择在5岁以内。

  另外,分析显示,通过网络来找寻另一半的比例明显非常高;“没有遇到合适的人”、“工作忙,无暇顾及个人问题”成为青年单身的两大主要原因。

  记者采访获悉,未来,上海市婚恋博览会常态化、小型化,主题化。上海市万人相亲会今后基本上每年举办春、秋两季,而平时增加对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服务对象开展主题性、小型化的专场服务。两季以大型万人相亲会和千人海上相亲会等形式呈现。另外,婚介协会将每月组织开展一次中老年专场相亲会,以满足当今社会步入老龄化时期,中老年群体的情感和心理精神需求;同时,将每两月组织一次“家长聊天会”,以缓解父母们为单身子女寻亲的焦虑;另外,每季度开展一次以公务员交友,海归人士交友、30岁—45岁的大龄剩男剩女的交友会为特色的主题交友会。

  有意思的是,下月16日,一艘搭载着两千名单身男女的“一路有爱,一路有你———爱之旅首航号”歌诗达游轮即将开启寻爱之旅。据介绍,游轮上将组织“海上百里挑一”、“八分钟交友”、“音乐传情、以舞会友”、“红烛情缘”、“幸福讲堂”、“爱情问诊台”等“万人相亲会”经典交友互动游戏。四天三夜的游玩时间将给单身男女提供更多的相处机会,增加相亲成功率。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