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钓鱼中药-阿魏的药性  

2012-08-01 10:28:25|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阿魏是一种不常用阿魏中药,但它所含的阿魏酸却是很多药品中的重要成分。阿魏药性苦、辛、温。阿魏含挥发油,挥发油内含多种有机含硫化合物和少量香荚兰醛,由于含硫化物所以有一股烂葱烂蒜烂韭菜的浓烈臭味,没有这股气味就不是阿魏,正是这股气味起到诱鱼的作用,就象人爱吃臭豆腐一样,把鱼引得口水直淌。
  阿魏呈淡黄或棕黄色,以淡黄色色泽鲜明为好,颜色发黑发暗的是劣质品或假货。形状呈椭圆形豆粒状,如果是稀泥状就不对了。市场上有进口和国产两种,进口阿魏主要由印度和巴基斯坦进口,市场价大概在150元/KG左右,国内主要产地是新疆,新疆阿魏价格只有进口价的一半多一点,如果价格太离谱就有被宰的可能。
  阿魏是一种树脂和树胶,是阿魏树的分泌物,就象松树分泌松脂一样,不容易溶解,在酒和水中都是悬浊状,大概有30%的溶解,所以使用前要将阿魏先磨成细粉,增加溶解度。如果是泡酒使用,浓度25%比较合适,使用时还要摇匀。如果是兑水使用,就将阿魏粉密封收藏,调料时用热水或开水先调阿魏粉,再将阿魏水调入饵料,这样溶解好一点,当然也可直接用阿魏粉。做诱饵阿魏使用量可大一点,也可用阿魏酒或阿魏水泡玉米、麦子、大米、小米打窝,做钓饵阿魏与饵料的比为5-10%,建议为5%,超过10%后适口性就开始下降,我曾经用量过度,窝子上鱼星乱冒,但鱼却不动口。习惯用商品饵的钓友就没有必要使用阿魏了,商品饵中已有香料和诱食剂,这好比浓浓的鸡汤又加味精,没有多大作用了。阿魏也可和其它中药一起泡酒使用。有的钓友说阿魏特臭,沾在手上用酒精都洗不掉,其实不然,我觉得比蚯蚓的气味好洗多了。
  介绍一个我使用阿魏的野钓饵料配方:玉米面50%、麦面20%、豆面20%(炒)、动物蛋白粉10%(蚕蛹、鱼虾、蚯蚓任选其一),将玉米面合麦面蒸成窝头,捏碎后掺入炒香的豆面和动物蛋白粉,加一匙蜂蜜,兑入阿魏酒或阿魏水调合,按钓饵比例调配,根据情况适当再加水调成合适的软硬度,打窝也用此饵,钓鲤效果不亚于商品饵。动物蛋白粉使用优质蚕蛹粉较好,但此时不用阿魏酒调料,而用阿魏水调料效果更好,因为酒会去除蚕蛹的臊腥味。这是我使用阿魏的一点体会,希望能和广大钓友交流。
  评论这张
 
阅读(16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