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思科2960交换机启动故障处理一例  

2012-07-03 15:42:05|  分类: IT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不久,一个客户的办公楼第三层全部上不了网,经检查,发现第三层设备室机柜里的三台思科2960交换机中其中一台所有信号灯全部呈现橙黄色,并且长亮。

    经反复热复位、重复冷启动故障依旧。

    了解故障发生过程得知,发生故障前办公区曾经发生短暂停电,等供电恢复正常后就上不了网了。

    详细观察三台交换机,发现发生故障的交换机位于中间,而且48口全部占用,怀疑平时工作时散热不良,温度比其他两台交换机高,当发生瞬间停电再来电时,尖波带来的瞬间冲击电流、电压都比较高,会使中间的交换机产生更高的温度,高温使某些器件产生应激反应,进入热保护状态,使交换机整体呈现出故障,这种故障应该是“假故障”。

    分析出故障原因后,处理就简单了,处理过程如下:

    使故障交换机断电30分钟(冬天15分钟即可),重新加电启动即可。

   

    预防该类故障的方法:

    1、当多台交换机同处一个机柜时,要尽量均衡分配端口和流量,避免让其中的一台承受过高的负荷;

    2、如果机柜有足够的空间、跳线长度足够,应尽量让交换机之间隔开更大的距离。此处的几台交换机相距1U,为安全期间,调整到隔开2U为宜;

    3、为彻底解决问题,可对机柜的工作环境进行优化,如加装UPS,加装空调设备等。

  评论这张
 
阅读(1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