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钓昂刺的经验  

2012-06-18 10:50:04|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无意间在上看太钓网到了钓友写的关于他钓昂刺的帖子,看完后结合自己最近钓的心得,觉得说得很好,所以就转过来让喜欢野钓的朋友来看一下。
     首先钓昂刺最重要的是要找位而不是打窝,我钓昂刺几乎不打窝。打窝的后果是招杂鱼,大家都知道昂刺喜欢腥,不腥饵对昂刺没效果,腥了招杂鱼。而且个人感觉昂刺的嗅觉特别灵敏。有鱼一般5分钟之内必定咬钩,15分钟不咬钩可能再也不会咬钩,必须果断换钓点。
      再来说说钓点,野钓昂刺要选通潮浜的支流,新浏河、杨林塘的支流都是我的首选。岸边有水花生草、野茭白、马板筋草,河底有暗草,郭树下,倒伏在水中的枯树边,河边有缓慢出水的涵洞,或者坝基下的马桶口刚开始放水以及放水刚结束水流不是很急的时候,众所周知小杂鱼喜欢拱水,那么昂刺鱼就会集结,因为小杂鱼是昂刺的美食。还有就是水草边、茭白边不要放过。如果草下有树枝绝对是最佳钓位。昂刺喜欢集群,有一条就有第二条,钓到一条大的我一般会守钓一会,一般都会有第二条甚至第三条大的,补充个常识大的昂刺清一色是公的。昂刺是公的做窝等母的上门,昂刺有地盘意识,所以一个钓点大昂刺一般连续超过四条的几率不大。
      说说看昂刺鱼星,依据经验一大一小2个泡大如黄豆小如米粒的是昂刺鱼星,一片细泡沫的那是昂刺在觅食,首选泡沫多的钓点作钓,巴掌大的细泡沫那是大昂刺无疑。
      钓饵我一般选择粗大的红蚯蚓,龙虾肉,青蚯蚓,后二者不容易招小鱼并耐小鱼撕咬,而且由于饵大上的昂刺都比较大。其他饵没试过不作评论。
      天亮是昂刺的觅食高峰,7、8月份的天我一般早晨3点半出发4点15分开钓,8点收杆。8点以后不是阴凉的地方很难钓到。阴雨天可以全天垂钓,补充5、6月份下雨前一天出钓必有好收获,今天起早感觉有点闷热立马杀往钓点,结果证明了我的判断上了20多条昂刺
      杆子我选用7.2的短节竿可长可短,线组单钩七星漂1号线。还有垂钓大昂刺要一气呵成,不给它任何机会直接上岸。最好使用硬杆。超级大昂刺出水时是不停摆头的,而昂刺嘴唇有一排类似锉刀的牙齿很容易切线,我现在改成朝天钩作钓,只要扬竿及时一般都会挂在嘴角。另需多备钩子,一旦吞入不要硬拉,硬拉会将昂刺的胃拉出昂刺就会死去。最好的做法就是剪线,回家从昂刺的胃了找钩子。
      最后还要说在草边钓不到鱼的时候可以尝试在亮水区,我数次在草边无鱼的情况下把杆子随手一甩接下来就是一发不可收拾。
  评论这张
 
阅读(50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