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如何快速学会一种新的编程语言  

2012-06-11 23:37:18|  分类: IT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代的工程师,一般都需要掌握很多编程语言,C, C++, Java, Perl, Shell, TCL/TK, HTML, CSS, SQL。。。很多很多。很多人还报名参加各种学习班(一般是收费的)。其实学习一种语言非常简单,而且很快。
我们假设学习者已经对编程有了一定经验和概念理解,例如: OOP, Variable,ARRAY, List etc 。
学习的过程:
1. 拿一本书,例如, Perl
2. 只看前面3章,大概花3-4小时,理解这种语言是什么样的语言 (OOP?还是简单的脚本语言)?理解变量的格式
3. 后面的章节就看3-4小时,绝对不要细看(浪费时间,一旦进去,1星期出不来),大致了解有哪些功能
4. 立刻 (从拿到书的一天内)开始写简单的程序,例如: Hello World! 排序程序等。每次遇到问题,翻书解决!只看与这个程序有关的,坚决不看其余章节 (浪费时间,反正3天后你就忘掉了)。
5. 第二天,你已经写完那个 Hello World! + 几个简单程序了。

6. 你学会了,就开始写复杂程序吧,反正不懂翻书解决。
总结: 除了C, C++, JAVA这类基础性的语言,坚决不要浪费时间花1-2个月看书,看得你:1. 烦死。 2.  浪费时间。 3. 越看越无聊
看3章,开始写程序!编程不是看书学会的,而是编的过程学会的。  

先稍微自我介绍一下,C#的语法学习和.NET基础知识的了解,我用了2个星期,然后经过两三个月的积累,就有不少人叫我老师了.我学C#完全是处于兴趣,至于.NET嘛,那是靠我老师为我挑了本棒呆了的书.在学C#之前,我连变量是什么都不清楚...现在,我应该也算C#.NET的先驱了吧(我学C#的时候,.NET才出世)~
快速提高的建议:
1.要有本好教材,<C#与.NET技术平台实战演练>,超级好书,千万不要看Ebook版的,一定要拿到手上(此乃肺腑之言)!
2.要一边看,一边试,书上的知识看了要及时掌握才好(所以就先把编译环境给弄到手吧)
3.在掌握了知识之后,不要满足于知识,要不断地寻求挑战.每当获取了一定的进步,就应该小试身手来做个小程序,以下是可以参考的:计算器\质数判断\分解因数\加秘解密\\\\\等一系列与数学有关系,而与实际应用关系不是很大的...你可能认为它们很简单,但是试一试你就会发现自己的漏洞(毕竟你是新学C#嘛)
4.学习要靠自己,不要靠别人的思想和代码,什么困难都要自己解决,不可以上论坛去问,当然啦,翻书是永远不会有错的
5.当语法学习得较好了以后,可以尝试做一些大型项目(你说你乐意于从事数据库应用开发,那么你可以先试着做一个微型的数据库系统,来整合一下知识)

3和4是非常重要的两点,不听我的我打赌你就不会成功!

总之就是多写,狂写,猛写,暴写,写写写写写!

现在最热的,当然是网站的制作啦,但是它太热啦.
如果你决心从事数据库应用开发,那么你必须在这方面有相当深的造诣,否则就难得找到这种工作.如果你认为你要取得较深的造诣很难,那就...网站开发吧..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14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