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春日点钓黄颡  

2012-04-26 15:42:08|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颡,春天出水最早,不怕“倒春寒”。清明节后,到处活动。它爱急流水,在流通的大河里早晚逆流而上。所以在流水河里点钓黄颡收获喜人。
  大河都有河床,漫生水草,落潮不足1米的深处,便是定点钓黄颡的好钓位。其点钓方法如下。
  一、做窝。河床上点钓黄颡,先要做固定的窝子。可用竹竿,安上快镰刀头,在河床上每距离3米远做一窝子,将水草平泥底割尽(约一尺方圆)。
  二、撒饵。每日清晨和傍晚,向窝中投放一次拌入动物血的糠团1~2枚。如行船多,受到冲击,可多打几次。
  三、点钓。用钓鲫之钩,穿上红蚯蚓,于清晨、傍晚钓之。每5分钟钓一个窝子,可来回不断地轮钓。如若气温高,晚间阴天可连续进行,但最好钓饵换上小虾肉(容易发光)。
  点钓的窝子,只要河潮没有大涨和大的回落,春、夏、秋皆可用之。
  评论这张
 
阅读(8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