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大家在研究钓饵的时候应该考虑一下逆向思维  

2012-04-13 11:49:04|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家在研究钓饵的时候应该考虑一下逆向思维(针对新手)
大家一直都在研究鱼饵,  使得鱼饵的配比越来越复杂话.  这样你5   6种或者更多的鱼饵混合在一起.  感觉效果很好.  可是你想调整一下饵的话.根本不知道到底那种饵料在你的方子中起到的作用.
我来简单提一下自己目前对垂钓过程中对鱼饵的逆向思维的方法.
大家如果钓鱼超过一段时间以后. 一定有一些方子,或者别人传授的或者自己摸索的.  或者别人的方子改进的.  这些方子大多比较复杂.
但是你一直在照着一定的比例, 认真的勾对水的比例.  但是你知道这些混合的方子当中到底什么在其到关键的作用呢.你又能如何的变化呢.
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一个方子,  效果还不错,他们一直在用.
方子是这样的.     红虫鲫鱼+ 2001红色+  天下第一拉+ 腥爷.
这款饵我在实验的时候.   基本上不用窝子手食抽 10竿左右,如果附近有鱼的话,你就能看到有鱼津向你 饵的方向游动过来.  并且能够见口.
这食的诱鱼效果不错.   但是这其中谁才是真正的诱鱼的主要饵料呢.
于是带着这个问题,我开始实践这个方子.     醒爷是这款饵里面  添加最少的.   他是浓腥.  针对鲫鱼用的.
我首先去掉了  醒爷.  
方子就  剩下了    红虫鲫鱼+ 2001红色+  天下第一拉.
用该配方继续实践.  还是同样的坑.   效果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  证明 腥爷只是针对鱼的大小增减. 腥度用的. 这样我再使用该方子的时候,  针对小鲫鱼我可以适当的多放一些  相反可以减少.
之后同样.   红虫鲫鱼是针对鲫鱼  和  醒爷的作用应该相防.         
第二个实践  就是去钓了  红虫鲫.
方子变简单了.         2001红色  +天下第一拉 了
这次实践. 居然依然诱鱼很快.   10竿左右就见反映了.   之后的抛竿中鱼.  但是 实验的时候 鲤鱼上的比鲫鱼多。 之前鲫鱼上的多.
实践证明了.   2001 红色  和天下第一拉 两个里面有一个诱鱼的效果比较好.    而红虫鲫鱼和腥爷是针对鲫鱼添加的.
从饵的状态和味道分析.  天下第一拉  和2001 红色  基本相仿,但是 天下第一拉中的  拉丝成分比较多.  他应该是调整状态作用大一些.
然后就得出了  2001是这款 方子里面诱鱼的关键.  而且鲤鱼鲫鱼都很有效果.
然后我根据这个变化.
用 2001  加颗粒粉加大袋的三元底窝(一点增加里面的颗粒物质,留鱼久)  打窝子 .  用  2001 +天下第一拉 +一些荒和双(很少)+颗粒粉    主要针对钓鲤鱼.
在一个鲤鱼坑,下午没什么口的情况下  上鱼  5尾.  
另一次用   2001 加三元底窝子  打窝子  用 2001+天下第一拉+ 红虫鲫鱼  在一个鲫鱼坑也有不错表现.
这样基本上我可以用这套方子在不同的鱼情水域 变化.  可以算是真正的可以随心使用该方子了.
另外我简化了我的实践过程. 基本上我每次实验减少的方子都会在   两个不同的坑实践 多次得出的结论.
以上是最近对鱼饵方面的心得.  本人不是高少.    但是对新手来说我这些都是自己摸索出来的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其实有些时候你看到同样的坑有的上鱼,有的不上鱼,   关键的就是一种饵在起作用.   其他很复杂的东西 效果很一般.
举个例子,  最近玩的一个坑.  发现别人不上鱼的情况下有个人上鱼不错.  过去闻了一下饵非常香.   分析该塘水很肥发黑了. 一定是香在起主要作用.   把自己的手食加了 点早霉香精.  也上鱼了.还不错。   
第二次再钓的时候 .直接颗粒粉加草莓香精了.  依然上鱼不错.       这说明什么呢.  相对来说我 6种混合一起的饵料 和 只用颗粒粉的饵料 效果是一样的.  所以大家要找到关键饵.  然后可以简化 饵料, 省钱也省事.
以上 忽略了 饵状态的调整.   我调整饵状态主要是      鬼5  和  雪花粉.
  评论这张
 
阅读(8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