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野钓急于打窝不可取  

2012-04-12 13:40:04|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野钓急于打窝不可取
“七分钓位三分钓技”,这是一句有名的渔谚。的确,钓位的好坏,基本上决定了鱼收获的多少。谁都知道,狼有狼道,蛇有蛇路。鱼也是有鱼路的。主街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可是在那角落旮旯却只偶然有一两个人路过。鱼也跟人一样,也有自己喜欢聚集的地方和游动的路线。只有把窝做到鱼聚集的地方,做在鱼路上,下钩才会有好的鱼获。常说的“找鱼窝”,就是鱼聚集的地方或是鱼的必经之路。可是我们不少钓友往往注意岸上和水面的状态,选钓场凸出的地方,钓鱼人称“钓半岛”,选泥地踏平的老钓位,选河水缓流处,可水底情况怎样,往往有所忽略。钓手一到钓场就大把大把的饵料打窝,结果钓了半天上鱼不多。为什么亲眼看见别人在这个钓位钓得很好,连连上鱼,可自己却不见鱼儿咬钩?问题在哪里?我看问题在于没有找准钓点。我们常讲的“七分钓位三分钓技”,这钓位准确地说是指钓点,钓位不等于钓点。
  常常遇到这种情况:几个好友一同去野钓,几个人到一个钓位钓,可怪事发生了,只有一两个人能钓到鱼。虽然浮标相隔仅60~70厘米,有时甚至只相隔20厘米,问题在哪?问题就在于钓到鱼的钓准了窝点,其他的钓在窝外。这种情况冬钓中更是常见。一个好钓位,其实还要一个好的钓点,聚鱼的点,这条鱼路可能在钓位的正前方,也可能偏左或偏右一点,可能在远竿梢前6-7米之处,也可能近在竿梢内2-3米。由此可见,急于打窝,很不可取(自己的老钓位水位不变的情况例外)。
  正确的方法是:用空钩在钓位的远近左右反复"测量水深"。“测水深”,不是单纯的看看水有多深,是多次用空钩摸清水底情况。其实水底的地形地貌很复杂,高低起伏,有无水草枯棘等障碍物。常说的在浅滩处找一个有较深坑的地方才是鱼窝;在平坦的水较深的深水区,或找一个略微抬起的台子;河钓时要找水底有乱石、水草的地方;在人工河道中找平底与河岸斜坡的交接线;在库钓时,要找老河道、沟汊相连的洼地;在水深水坑的边缘,要找小于30度的斜坡、深浅交界处,等等。显然要找这些有坎地方,坎在八卦中属水,水是养鱼的。只有多方位多次投空钩“测水深”才能摸清水底的情况,找准钓点。只要钓位钓点找准,定会收获不少。
所以野钓到达钓场后不要急于打窝。
  评论这张
 
阅读(7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