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打窝七法  

2012-04-12 13:36:04|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鱼谚有云“要想钓的多,必得先打窝。”打好窝子,才能将鱼儿诱集到垂钓的既定水域。那么如何才能打好鱼窝,掌握以下七原则,大有裨益。
  一、因鱼而异的原则
  打窝子用的饵料是多种多样的,有豆饼、菜子饼、玉米面、大米、小米、麦皮、米糠、酒糟、豆腐渣,还有用菜、草及树叶等。原则是钓什么鱼,就用那种鱼喜爱的饵料,而且撒饵中颗粒块大小也要因鱼而异。因为不同的鱼种的口味,用饵料要投其所好。比如钓取千克以上的大青、鲤等鱼,只有玉米粒或红枣大小的薯块、豆饼块才能生效。
  二、选准撒点的原则
  选准撒点方能有的放矢。打窝子时不防按照五个方面的要求选好撒点:一是有水草的地方。二是水流入口或出口处。三是近塘边和水沟边。四是根据风向和风力的大小选择,风力在2-3级时,多在小风头打窝,风力在4-5级时,多在风头或微波处打窝。五是随水温的变化而变化,水温是随着季节的更替而变化的,打窝子也要根据不同的季节来选择不同的位置,初春温度低时,窝子则应该打在朝阳的浅水处;夏天温度高时。窝子应打在阴凉深水处或水草密集的地方;秋天窝子应打在较远的深水区;冬天则打在背风向阳的北坡。另外,晴天不要迎着太阳打窝。
  三、虚实兼备的原则
  撒窝诱饵必须虚实兼备。所用诱饵材料,都不外乎粉米体和颗粒块状,前者为虚后者为实。虚料惑其嗅觉,实饵迷其视觉和触觉,两者兼而有之,可达到诱鱼聚窝的目的。
  四、适时“补窝”的原则
  打窝子不是一打了事。而是要掌握时间,适时进行“补窝”。一般情况下,一个窝子钓上2、3个小时,天气冷的时候可延续3、4小时补窝,总之在垂钓过程中,要不断的续补窝子,以保持窝中有聚的鱼可钓。
  五、水面大小与深浅的原则
  一般来说,大水面窝子要做的远一些,小水面的窝子做的近一些。打窝子之前,宜用钓线测一下水的深度和水底平坦的情况,再根据水面的大小和深浅的不同,决定打窝的远近、深浅。
  六、适量的原则
  打窝子,诱饵的用量要适当,既不能让鱼儿一下子吃个饱,又不能撒饵太少,令鱼儿乏味,至于投饵量要根据水深水浅来投。大水面水较深,窝食的质量差一些时,可以投一馒头大小的窝食。小水面水较浅,所需的诱饵,投鸡蛋大小的窝食就可以了。
  七、重喂饲投的原则
  水库、湖泊等大水域中垂钓,很难找到鱼群所处的,这时往往需要接连好多天撒诱饵才能使鱼聚来,形成络绎不绝,与日俱增之势。
  评论这张
 
阅读(5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