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如何正确处理弃标问题  

2012-11-01 09:47:24|  分类: 网上支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信做过eBay(外销)的人最经常碰到也是最头痛的问题之一便是Unpaid(弃标,或者叫出价不买),因为这个时候,卖家的损失很大。那如何正确处理弃标问题呢?希望看了下面的东西后,大家能更好地处理和避免这方面的问题。

弃标处理程序

弃标通常可经由买卖双方的直接沟通获得解决。 eBay 提供了一项网上处理程序,让买卖双方彼此沟通以解决这种情况。 eBay 的弃标处理政策和 eBay 的会员合约都清楚列明,买家必须对他所承诺购买的物品付款。

「弃标处理程序」有四个步骤:

1) 卖家可以提出弃标个案申诉(Report an Unpaid Item)
卖家最迟可在
交易日期(也就是买家确定购买该物品及卖家确定出售该物品的日期)后 45 日提出弃标个案申诉。 一般而言,卖家必须在刊登结束后等候 7 日再提出弃标个案申诉。 但是在下列例外情况中,卖家可以立即提出纠纷申诉:
?提出申诉时买家已不是 eBay 的注册会员
?卖家和买家双方都希望撤回交易
在第一种情况下,买家将会收到弃标警告(Unpaid Strike)。 在第二种情况中,卖家必须提出相互撤回交易的纠纷申诉。

2) eBay 联络买家(eBay Contact Buyer)
卖家提出弃标个案申诉之后,eBay 会发电邮通知买家,也会在提出申诉的 14 日内于买家登入 eBay 时显示弹出小窗口。 这封电邮和弹出小窗口会提供下列详细数据:
?善意的付款提示。电邮和弹出小窗口会提醒买家付款尚未收到,并且附上如何回复及如何对物品付款的简单指示。
?表示双方已达成协议。 如果卖家表示已与买家达成协议不再完成交易,eBay 会透过电邮和弹出小窗口要求买家确认。
o如果买家确认了卖家对于双方已协议不再完成交易的陈述,买家将不会收到弃标警告。
o如果买家不同意卖家对于双方协议的陈述,买家将不会收到弃标警告。 纠纷申诉会在买家回复后立即结束,卖家也不能再对这件交易重新提出弃标个案申诉。
o如果买家未于 7 日内回复电邮或弹出小窗口,卖家就可以结束纠纷个案。 买家将不会收到弃标警告。

3) 弃标个案沟通(Communication)
买家有几种与卖家沟通的响应选项:
?我要立即付款。对物品付款将会结束纠纷个案。 如果卖家提供 PayPal 的付款方式,买家只需使用 PayPal 付款即可结束纠纷个案。 如果是其它付款方式(例如支票或汇票),建议卖家等收到付款后再选择适当选项结束纠纷个案。
?我已经付款。如果已经完成付款,买家可以提供付款详细资料给卖家参考。 然后卖家就可以选择适当选项结束纠纷个案。
?与卖家沟通。买家与卖家可以尝试透过 eBay 网站直接沟通来解决问题。 eBay 会提供让买家与卖家彼此沟通的讯息区,不需再依赖电邮。 卖家随时可以选择适当的结案选项结束纠纷个案。

4) 结束纠纷个案(Close Dispute)
买家至少回复一次之后,或买家未在 8 日内回复,卖家就可以结束纠纷个案。 卖家可以在他的纠纷申诉中心找到他提出的所有弃标个案申诉。 卖家有几种结束纠纷选项:
?我们已完成这件交易,双方都感到满意。 使用这个选项,买家将不会收到弃标警告。
?我们已同意不完成这件交易。 使用这个选项,买家将不会收到弃标警告。
?我不想再与买家沟通,也不想再等候。 使用这个选项,买家会收到弃标警告。
附注:纠纷申诉最多只能持续到交易日期(也就是买家确定购买该物品及卖家确定出售该物品的日期)后 60 日。 如果卖家在 60 日内没有结束纠纷申诉案,该案件便会自动结束。 发生自动结案时,买家将不会收到弃标警告。


信用评价与弃标
?
即使双方已达成协议不再完成交易,买家和卖家仍可在涉及弃标的交易为彼此留下信用评价。 eBay 建议所有会员对交易伙伴留下适当的信用评价。
?弃标警告不会影响会员的信用指数或信用评价档案,但是,切记,如果一个买家累计收到的弃标警告超过3个,可能会被eBay限制交易



欢迎大家留言交流!
  评论这张
 
阅读(24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