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一款自制钓鲤鱼的饵料  

2011-10-28 13:11:59|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要想钓鲤鱼,首先我们要对鲤鱼有充分的认识。鲤鱼是杂食性鱼类,喜欢静,喜欢单溜。这也是大家钓不到大量鲤鱼的原因,因为鲤鱼不像草鱼鲫鱼鲢鱼那样容易成窝子,感觉钓到鲤鱼是碰运气一样的!!其实我们掌握了鲤鱼的特性后,是很容易把他们钓到,甚至可以把鱼塘水库野塘里的大物搞到!

钓鲤鱼方法很多,但方法多,如果没有一款合适的饵料也是徒然。怎么选择鲤鱼饵料呢?也许渔具店会有各种鲤鱼饵料有的卖,缺点有很多,最直接就是太贵,如果手杆 还行,要是爆炸钩等海竿钓的话,花费太大,要是空竿就太亏了。我推荐大家钓鱼,要回归自然,绿色。那我们首选的是五谷杂粮类,便宜,原料易得。首先菜籽饼(香的片状那种,有粉的更好),麦麸(用小火翻炒下,别小看这炒,香的诱惑力大,这里的麦麸不止起到雾化的作用了,更有诱鱼的作用),面粉,香精(一定是鲫鱼香精或者鲤鱼香精,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有浓香的特点,添加可以增加饵料的穿透力,增加上鱼速度,当然不加也是可以的),红糖(酌情添加,为什么要把蜂蜜添加里面呢?留着自己喝吧,这么贵!!!),霸道神米或者麝香小米(量一定要少,我为什么呢,它的味道是其次的,关键是点点的红色,也是诱鱼的,留鱼也 是关键,至于多少呢,一盆饵料添加三矿泉水盖就差不多了,要不乱味不好),其他的玉米渣,或者玉米面什么的有的话,加点也是不错的。

至于说到比例问题,当然,底料是菜籽饼,量多少自己做的了,面粉是调节黏度的,爆炸钩用面就少,手杆用就稍微多点,麻风钩用就要大量的面粉了,其他的盒饭之类的,面粉可以不加了,红糖多少是自己加的,有就稍微多点,没就少加点,但一定要有,这是关键,因为这和我们的目标鱼有很大关系的。还有香精是一元一包,每次加少量的,一盆加三分之一差不多了。

钓鲤鱼首先选择海竿麻风钩,把饵料做的很粘很硬,基本不用换饵,钩子要小号的伊势尼5到7号,抛的深处上大鱼,优点很多。

手杆钓,打窝就用大米打窝(不知道吧,大米就是鲤鱼和草鱼,鲫鱼最好的窝料,便宜,效果还好),撮大饵上钩,底钓,死等,鲤鱼必上!!!!

上面的饵料,把红糖去了,是一款很好的草鱼和鲫鱼饵料,当然,什么都不是一成不变的,鲤鱼饵料上草鱼也是很正常的,草鱼饵料也上鲤鱼,但是上鱼偏重不同,我的鲤鱼饵料虽然简单,但确实是鲤鱼的必杀,我用它很多年,钓了很多鲤鱼,虽然没什么照片,却是我对钓鱼界的一点贡献。望大家不要见笑!!!
  评论这张
 
阅读(25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