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第一次使用包食钓(转贴)  

2011-09-29 10:20:16|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雨。我上午来到章浦桥野钓。这也是我第一次运用包食钓法,心里没底。我的包饵是用玉米粉,菜子饼,黄豆粉,小鸡饲料,加药酒和糖,和的比较干。入水后两三分钟即化完了。钓饵是老鬼巨鲤一份,野战篇0.5份,地瓜粉0.5份,氨基酸10%,15%的药酒,还放了些白糖。加了1份水。今天河面有5,6级大风,阵风7级。我用的标是高桥6号粗尾标。2号主线,1.5号子线,7号丸世钩。手杆绑有橡皮筋。河面浪比较大,我采用底坠跑铅法。


       刚开始我挂半个鸡蛋大的饵,打了5,6杆。再挂比鹌鹑蛋稍大的饵开始守钓鲤鱼。大约过了40分钟,标有动作了。一个稳稳的送标,起杆,鲤鱼。从上午8.30到下午 3.30共钓获鲤鱼9条,大的1斤,小的3两。鲫鱼3条,每条1两。龙虾4只。
        第一次用包食钓法能有此钓获,我对此钓法信心大增。

我对“包食”的理解
鱼有一个共性,当鱼群较大时,它们的警惕性就很低,吃食也就比较凶猛,当然也就好上钩。可是当鱼群变小了,特别是一些孤单的个体鱼,他们的警惕性就很高,吃食也就很谨慎。这就是按我们常规的钓鱼办法很难把一个鱼塘里的鱼钓完的原因,这也就是“沉塘鱼”难钓的原因。但是鱼它总是要吃东西的,这种鱼吃食有什么特点。经我的观察和体会,认为有两点很明显:一是白天很少活动,夜晚才出来觅食。二是对颗粒状的食物不敢轻易下口,所谓颗粒状的食物是泛指那些不易化散的面食。以前,我们比较注意强调饵料的粘性,总认为粘性越好越是好饵料。但是越来越多的事实告诉我们,真正好的饵料恰恰是那些粘性较差的饵料。
在一个我很熟悉的鱼塘,有一天下午大概4点多钟,因情况并不太好,就准备走了。这时来了一位朋友,很随意的找了个地方就下竿钓鱼,嘴里还叨叨要和谁比赛…… 因为我是想走的人,他又离我不远,所以就比较留心的多看了他几眼。食好像有点干,很吃力的才弄在钩子上,也没有什么多的讲究,那漂一竿高一竿底他也不管。没有打窝,抛了几竿就钓上一条鲤鱼。我心想,噢,你的运气还不错呀。没想到在很短的时间里,他接二连三的钓起了三条鱼,我再也坐不住了,他的钓法肯定有和我们很大的不同。我趁他在往鱼护里放第四条鱼的时候把他的钓组仔细的看了一下,又把他的饵料看了一下,我全明白了。他这是传统糟食钓法,尽管他的配置很粗糙:坠明显偏重,钓鱼线做的脑线有50多毫米长。
我赶紧找出一副用软、短脑线绑的单钩,在铅皮座上又加了一点铅皮,选了一支漂(这漂的浮力肯定小于总重力),在原来的饵料里加了不少的鸡饲料(不是小鸡饲料),随便找了一个地方就下竿了。还不到三分钟(凭经验,我的饵料早就散了),漂就有动静。到底是第一次使用这种新的钓法,配置也有一些不合理(坠太重),提了两次空竿后,第三竿起鱼了,紧接着第二条、第三条……哈哈,什么叫鱼贯而行!可惜很多人只知道和我抢窝子而并不知道学钓法。
回到家里,我就认真的用软脑线(多股涤纶线)做了几付双钩短脑线传统钓组,后来调漂也稍细心一点(总重力约大于总浮力),饵料里多加一些鸡饲料、麸皮(其实就是糟食),其粘性只要能维持食到水底再开始化散就行了。
包住钩子的糟食在水里很快就化散了,这时铅坠是到底的,有很好的稳定性。铅坠不动鱼钩也是不会动的,即使食化了也不会离开鱼钩,换句话来说:鱼钩在一堆化散了的糟食里面。鱼对这种饵料吃起来很放心,常常钓起大鱼、沉塘鱼。很快这种手竿、传统、糟食钓法在我们朋友中间流传开来。
这种钓法的特点是:小鱼闹食在漂上一般没有反映;送漂、黑漂提竿都有鱼,漂像很简单;小心鱼把竿子拉进水里噢。

老兄说的不错,不过还有一点没说,今天我开心,就提醒大家一下!!!
我是职业钓手,可以说一年有300天都是钓鱼,60天做生意,应该算是高高手了。你说的没错,但是光这样还差得远呢,只能说入门。真正的包食是这样做的,1、粗麦夫为主,钓鲤鱼要加玉米粉,钓草鱼最好再加点老甜酒糟,详细点就是二杯粗麦夫+一杯玉粉+水,这样做的食可能不太粘,就按情况加一杯饲料(什么地方加什么饲料,喂饲料的就加鱼饲料粉,一般的加鸡饲料),加这个东西就是粘性好点,入水就化。2、包食的味道很讲究。夏天应该六分酸四分香,秋天应该四分酸六分香,把上述东西加水做好后,放放塑料袋中保存一晚上,自然发酵就做成了,不能加浓酒和浓香的东西,一定要食的本味,也许在饲养塘里无所谓,在野塘和经常钓的塘一定要本味,这样大鱼才吃,小鱼才是爱吃浓酒味和浓香味的,这点很重要。3、就按兄弟你说的,包好就钓还是不行的呢,刮风怎么办,鱼摇尾巴怎么办,怕是早就是个空钩了。还应该和些面粉,不能太软也不能硬,具体情况你自己在家里试,开钓时把这种面粉粘一点(黄豆大)在钩尖上,再包好做好的食(枣子大)就正点了,又防小鱼。4、鱼钩最小九号,一般用十号钩,丝要用2号丝,钓鱼竿要硬一点,传统大钩大漂,铅坠无所谓,不过装空钩时一定要能把漂沉下去就行了,一根竿就有了,竿竿到位,钓点要深一点,(不是深处就鱼多,而是鱼上钩时不惊鱼,适当深度为2米—5米)主要适用于草鱼和鲤鱼,一般都是钓大鱼,并且鱼一进窝就打连发,经常是一钓就不可收适,在请客的鱼塘我一般不用,一钓就太多了,经常是二人抬。本人只用来在收费塘里钓。

  评论这张
 
阅读(7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