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长竿短线包食钓,真的必要吗?  

2011-09-29 10:17:55|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就知道武汉的很多朋友都喜欢用长竿短线定点钓,而且一直就是这么沿袭下来了。04年我到武汉也看见了这种玩法,说实话,我不敢恭维。
1、钓近还是钓远,这要看当地人的多数习惯。如果大家都习惯钓远,你还要坚持钓近,显然是不行的;但是如果大家都坚持钓近呢,我看这时你再钓远就有点能量过剩了。重庆大足的朋友都喜欢钓近,3米6基本上就是很长的鱼竿了。这就是“上哪个坡唱哪个歌”,到了武汉最好还是钓远。
2、小鱼太多。这是武汉以及很多地方钓鱼所遇到的一个难题,我认为包食并不是很好的解决办法。因为包食毕竟里面还有一个很小的“馅”,小鱼照样可以咬这个“馅”,而这个时候你还得提竿。事实上我在武汉就看到这种情况:费了很大的劲才把钩食放进钓点,稍等钓起来一条小鱼(这是多数情况)。如果这个包食里面没有“馅”又会怎么样呢?事实上我的传统、糟食钓就可以很大限度的减少小鱼的干扰,但是对鲫鱼这样的大口吸食性鱼来说,还是很容易上钩的。
3、换一种思维,矶竿(两用竿)带漂、传统钓组、糟食(或包食)钓,在武汉的水域行不行呢。
十几米远,一米多深基本就是武汉地区钓鱼人的习惯和水情,这样地情况用矶竿、带漂、糟食是一件很容易办到的事情。我在兰州的鱼塘就用过这个钓法,八分力抛竿,准确性很高,连抛几竿就上鱼效果好极了。
具体做法:
双钩,软脑线,大铅坠(铅坠的重量约大于浮漂的浮力),稍大的立漂,糟食。因为漂大坠大,再加上糟食,这样的装置抛上20米还是很容易的事情。连续抛上几竿就算是做窝了,同时也就找到了底,这时就可以等鱼上钩了。朋友你说怎样?可以试一下吗?祝你好运!
  评论这张
 
阅读(10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