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5个月宝宝的情绪和社交能力  

2011-08-08 11:05:56|  分类: 育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情绪和社交能力发育水平】

  宝宝看到奶瓶、饼干、水,宝宝看着这些出现愉快的神情,俩眼盯着看并表现出想吃的样子。

  能区分陌生人和熟人,当看到陌生人时,宝宝的表情比较严肃,而不是像对待家人那样放松。

  宝宝会将拨浪鼓等玩具放到嘴里,明确做出舔或咀嚼的动作。

  让宝宝坐在镜子前,他会明确地注意镜中自己的脸或手,轻拍镜中自己的影子,而不仅仅是无目的地抚摸镜子。

  【培养与训练】

  欣赏和鼓励

  5个月的宝宝喜欢对人微笑,应当以动人的微笑和亲吻回报和鼓励宝宝。孩子还喜欢把任何东西包括自己的脚趾都放到嘴里“品尝”,千万不要严厉地训斥和制止。只要把那些“美味”清洗干净,保证安全。要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宝宝的这些行为,因为这是对环境和自身的探索。

  培养亲子感情

  爸爸或妈妈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要记得和宝宝“说话”,主动逗他玩或给他放些音乐,给他一些愉快的体验。时间长了,宝宝就会和爸爸妈妈建立起感情,每次爸爸妈妈下班回家,宝宝看到后都会开心地笑着,手舞足蹈地表现出十分兴奋的模样。

  举高高

  大人将宝宝抱好,然后高高的举起来,接着再放下来,游戏时可以通过肌肤接触或愉快的语言交流带给宝宝更多快乐的体验。

  特别提醒:举高高游戏一定要注意安全,既不能吓着宝宝,更不能做抛接动作。

  评论这张
 
阅读(5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