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自制特效爆炸饵  

2011-08-22 22:27:39|  分类: 钓鱼饵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商品饵的特点:气味浓,诱鱼快,但成本高,不适用广大工薪阶层使用,主要的是用商品饵钓鱼就好像是在超市买东西的感觉一样,失去了很多乐趣。
    自制饵的特点:变化多,空间大,失去了,与鱼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有哪个钓鱼的不想当长胜将军呢?归根结底还是与鱼斗,谁做的饵料好,谁做的饵料高明,他的收获就大。
    我有20年的的钓龄,很少使用商品饵,钓鱼、鲫鱼基本不用,全靠自制饵料打天下,相比较而言,更强于商品饵。我们山西太原地处黄土高原,能钓鱼的地方少的可怜,养鱼池虽然能钓,但一般消费较高。太原的钓友都知道,晋阳湖是太原一电厂的凉水池,尽管鱼的密度不大,但云集了大批钓鱼者爱好者,高手如林,要想有所收获并不容易
    为了增加钓货量,我经过近10年的几百次的实验配比,开始时,用酒泡中药,时好时坏,难于掌握,饵料做不好,经常是一天不咬钩。
    2000年,我改用水煎中药的方法,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自制爆炸饵在方法上也显得简单了许多,同时也得到了身边钓友的认可。
   
    具体做法如下:
   
    (配料)麦麸40%     豆饼20%   玉米面20%   鸡饲料15%   鱼饲料5%  
    1.所有饵料用文火炒香,宁轻勿重,绝对不能炒糊,不然影响咬钩率
    2.炒好的饵料加入粘合剂(白面或是江米面)用水量以自己的喜好而定,以水情而定,如有流水的水域或鱼密度小的水库,粘度应加大,以泡3小时以上为宜。
    3.上锅蒸30分钟左右,趁热加入曲酒,我的用量是10ml/500g
        4.凉至30c°~50c°加入中药水:------

总结了一个自认为不错的钓鱼中药配方,各位钓鱼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香薷15g    郁金15g     山奈15g     丁香5g    桂皮5g    肉豆蔻5g。不要用酒泡,用水来熬制,方法如下;
   买来药后,用2000ml水泡30分钟,开锅后再煮25分钟,留下1000ml左右,钓鱼时按10个炸弹钩一高橙瓶盖配比即可,一定会让你大有收获,不要忘了给我回复哟。

 

    钓货量:每周一次,一条未钓的情况也有过,但不多。3月21日钓获鲤鱼13条,草鱼1条(1斤~4斤/条)总重共计40多斤,4月18日钓获鲤鱼9条,5斤以上的4条,最大的是12斤多,总重30斤以上。
    由于气候,钓位等原因,也有钓货量少的情况,钓货量10斤以下就不一一说了

  评论这张
 
阅读(97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