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最便宜的海竿野钓配料  

2011-08-12 13:17:47|  分类: 钓鱼饵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物价高啊。喜欢使海竿守大鱼的、特别向我这样一守两三天的朋友,10多根竿用量可不小。不得不考虑成本问题了。如果用商品饵,那可不得了。过去一段时间以鸡鸭饲料作主料,可现在饲料涨的快赶上肉价了,鸡饲料也不便宜啊!


    我用最便宜的麦麸50%(拌时用开水烫)+炒粗玉米面15%+菜子饼15%+用水泡过的谷子或麦子20%+甜米酒药(5公斤用一包)半干半潮拌好趁热(必须趁热)装袋密封发酵,发酵时间冬天一周、夏天2-3天。用时加适当麦面和钓场水。钓鲤鱼加点蚕蛹粉(千万不能加多了),钓草鱼加点碎青草。


    以上应该是海竿野钓最便宜的配料啦。玉米面要贵点,但用的不多。谷子麦子可在外钓鱼时跟附近老乡套下近乎要一点没问题(城里很难买到、除非你去买很贵的种子),麦麸和菜子饼可通过朋友找加工厂朋友一次要一麻袋,用塑料袋分装密封保存、够用两年。
  评论这张
 
阅读(20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