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单钩双坠在野钓中的应用  

2011-07-15 14:53:39|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传统钓爱好者,从学钓鱼算起也有20年之久。那时用一线到底,大钩大铅坠,也不懂什么调漂。那时钓鱼的人比现在少的多。鱼自然要比现在好钓,随着钓鱼人的增加,诱饵更新和钩距浮标撘陪的完善。鱼获越来越不如年轻人,偶尔在一本钓鱼杂志看到一篇,单钩双坠调漂的方法后 ,本着试试看的心里,按照调漂方法,栓了一付,第二天拿到钓点试钓,果然比我原来用线组,漂讯清淅中鱼率高,鱼获自然增加了。我用此线组10年有余。现在我把它转给喜欢传统钓的朋友 。   

                       原文如下:传统钓法一漂一坠,鱼吞饵提动铅坠时,铅坠的全部重量由鱼承担,漂的反应不够灵敏,往往出现吐钩跑鱼现象,直接影响钓鱼收获,而双坠则可解决此问题。将坠分成A.B两坠,A坠距钩15厘米.,其沉力相等于浮力泡的浮力。这时上坠和钩均悬于水中,浮漂所有目全部露出水面。  B坠固定距钩上面4―5厘米之处使它的沉力和浮漂的浮力保持水平面,或是浮漂露出一目。这时上下坠和钩都均悬于水中 。           

                    垂钓时调节浮漂使其漂露出1目或2目,这时上坠悬于水中,下坠刚触水底。鱼在吃饵抬头时,只提动下坠,鱼,所承受的负担微小浮漂的灵敏度高,垂钓时送1目到2目时抬竿即可上鱼。   下坠可用小小太空豆绕铅皮调节方便快节。                                          

  评论这张
 
阅读(37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