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foxpro config.fpw 详细说明  

2011-05-31 08:26:06|  分类: IT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   Visual   FoxPro   中配置文件为   CONFIG.FPW,   并且在默认情况下没有安装它。你可以用   MODIFY   FILE   命令创建你自己的   Config.fpw   配置文件。  
   
  組態檔中的特殊術語  
  下表列出了在組態檔中可用的特殊術語。  
   
  附註   在組態檔中也可以使用   SET   命令、系統變數和   _STARTUP   設定。  
   
  有關的詳細內容,請參閱《安裝指南》第三章<設定   Visual   FoxPro   組態>中的<建立一個組態檔>。  
   
  在組態檔中可用的特殊術語  
   
  術語   說明    
  COMMAND   指定   Visual   FoxPro   啟動時所執行的   Visual   FoxPro命令。使用如下語法,cVisualFoxProCommand   表示要執行的命令:    
  COMMAND   =   cVisualFoxProCommand  
     
  EDITWORK   path   指定本文編輯器放置工作檔案的位置。由於工作檔案會變得很大,所以需要指定一個具有大量空間的位置。預設位置是啟動目錄。    
  INDEX   extension   指定   Visual   FoxPro   索引檔的副檔名。預設副檔名是   .idx。    
  LABEL   extension   指定   Visual   FoxPro   標籤定義檔案的副檔名。預設副檔名是   .lbx。    
  MVCOUNT   設定   Visual   FoxPro   可以含有變數的最大數目。這個值的範圍是從   128   到   65,000;預設值是   1024。    
  OUTSHOW   ON   |   OFF   終止啟動透過同時按住   SHIFT+CTRL+ALT   鍵在目前輸出前面隱藏所有視窗的能力。預設設定為   ON。    
  PROGWORK   path   指定   Visual   FoxPro   儲存式程序的高速快取記憶體檔案的位置。為了得到更快的效能,特別是在多人使用環境中,可指定一個快速的磁碟(如果可能,可指定本地磁碟或記憶體磁碟)。允許為高速快取記憶體指定最小   256K   的空間(但是,檔案可能會變得很大)。預設位置是啟動目錄。    
  REPORT   extension   指定   Visual   FoxPro   報表定義檔案的副檔名。預設副檔名是   .frx。    
  RESOURCE   path[\file]   指定   FOXUSER   來源檔的位置。file   參數是可選的;如果不包含這個參數,Visual   FoxPro   就尋找Foxuser.dbf   檔。如果指定的檔案不存在,則建立該檔案。預設值是啟動目錄(path)和   Foxuser.dbf(file)。    
  SORTWORK   path   指定   SORT   和   INDEX   這樣的命令將工作檔案存放的位置。由於工作檔案會比儲存的資料表格大兩倍,所以需要指定一個具有大量空間的位置。為了得到更快的效能,特別是在多人使用環境中,可指定一個快速的磁碟(例如本地磁碟)。預設位置是啟動目錄。    
  TEDIT   [/N]   editor   指定當您使用   MODIFY   COMMAND   或   MODIFY   FILE   命令編輯程式檔時,所使用的本文編輯器的名稱。包含可選子句   /N   和   TEDIT,可以指定   Windows   本文編輯器(例如,Microsoft   Word   for   Windows)。預設編輯程式是   Visual   FoxPro   編輯程式。    
  TITLE   title   指定在   Visual   FoxPro   桌面視窗的標題欄出現的標題。預設標題是[Microsoft   Visual   FoxPro]。    
  TMPFILES   drive:   如果在其他選項中沒有指定,則本項指定儲存暫存的   EDITWORK、SORTWORK、和PROGWORK   工作檔案的位置。由於工作檔案會很大,所以需要指定一個具有大量空間的位置。為了得到更快的效能,特別是在多人使用環境中,可指定一個快速的磁碟(例如本地磁碟)。預設位置是啟動目錄。    
   
   
  有關最佳化效能的詳細內容,請參閱《程式設計指南》第十五章<最佳化應用程式>。  
   
  指定組態檔  
  當   Visual   FoxPro   啟動時,您可以指定一個組態檔,或忽略所有組態檔,允許   Visual   FoxPro   使用它的預設設定。  
   
  Visual   FoxPro   載入一個組態檔以後,組態檔中設定優先於[選項]對話方塊中對應的預設設定。  
   
  如何指定組態檔    
   
  在啟動   Visual   FoxPro   的命令列指定   -C   切換以及希望使用的組態檔名稱(必要時包含路徑)。不要在切換和檔案名稱之間加空白。    
  例如下面命令指定Myapp.fpw   為組態檔: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  
  Studio\Vfp98\Vfp6.exe   -CC:\MYAPP\MYAPP.FPW  
   
  —   或者   —  
   
  在   Windows   中連按兩下要使用的組態檔名稱。Visual   Foxpro   將使用該選取的組態檔啟動。    
  如果不希望使用任何組態檔,包括預設Config.fpw,您可以忽略所有的組態檔。這導致   Visual   FoxPro   只使用在[選項]對話方塊中建立的預設設定。  
   
  如何忽略組態檔    
   
  在   Visual   FoxPro   的命令行中加入   -C   切換,且其後不帶任何參數。    
  例如,無論組態檔是在啟動目錄中,還是在系統路徑中,若不想使用任何組態檔,可使用下面的命令列:  
   
  Vfp6.exe   -C  
   
  在啟動   Visual   FoxPro   時使用命令列選項  
  除了使用   SET   命令以及組態檔之外,您還可以透過包含命令列切換來指定啟動選項,例如,使用命令列選項可以使   Visual   FoxPro   啟動螢幕畫面固定不顯示,或使   Visual   FoxPro   使用一個非預設組態檔。下表列出了   Visual   FoxPro   中可用的命令列切換。  
   
  Visual   FoxPro   命令列切換  
   
  切換   描述    
  -A  
    忽略預設組態檔以及   Windows   登錄設定。    
  -C<檔案>  
    指定預設組態檔   (Config.fpw)   之外的組態檔(必要時包含路徑)。    
  -D<檔案>  
    指定非預設執行時期   .DLL   檔案(必要時包含路徑)。    
  -L<檔案>  
    指定非預設資源檔(必要時包含路徑),這允許您使用   Windows   指定的目前語言之外的語言。    
  -R  
    用有關   Visual   FoxPro   的訊息重新整理Windows   登錄,比如   Visual   FoxPro   檔案的關連。    
  -T  
    固定不顯示   Visual   FoxPro   啟動螢幕。有關的詳細內容,請參閱本章稍後的<隱藏啟動螢幕畫面>一節。    
  /regserver  
    登錄一個   OLE   元件    
  /unregserver  
    刪除一個   OLE   元件    
  REGSVR32   <server.DLL>  
    登錄一個   .DLL   元件    
  /u   <server.DLL>  
    刪除一個   .dll   元件    
   
   
  有關的詳細內容,請參閱<命令列切換>。  
   
  如果命令切換需要諸如檔案名稱等參數,在切換及參數之間不應包括空白。用單一空白分隔多個選項。例如要在啟動   Visual   FoxPro   時指定一個組態檔,應使用下面的命令:  
   
  C:\Vfp98\VFP6.EXE   -CC:\MYAPP\MYAPP.FPW  
   
  隱藏啟動螢幕畫面  
  預設情況下,Visual   FoxPro   啟動時將在螢幕上顯示一個啟動螢幕畫面,包含   Visual   FoxPro   商標、版本編號以及其他訊息。如果不希望您的使用者看到這個啟動螢幕畫面,您可以隱藏它。  
   
   

  评论这张
 
阅读(19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