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扫黄”体会,交流心得  

2011-05-18 14:27:34|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气温的回升,水里的鱼儿开始越来越活跃起来,不再是小范围的活动,已经开始大范围开始活动觅食,为了产卵积蓄能量。由于今年气温相较往年偏低,我3月份出钓了十几次总才扫了3条,4月份下了几场春雨后,下旬以后开始每次出钓都有所收获。进入梅雨季节后,收获应该还会更好。在老婆家附近的这条河里“扫黄”了4年多,总结了一些经验和钓法,想写出来与大家交流一下。
1.“扫黄”的黄金时间早上5点至8点和下午6点至9点。
2.大雨过后“扫黄”比平常时间收获要好。
3.双钩比单钩效果要好。
4.“扫黄”不可死守一处钓点。不同季节,不同水位钓点都不同。一处上了几尾后,5分钟没动静就该换钓点。
5.打窝比不打效果好。
以上几点仅是我个人经验,不当之处请各位补充和交流一下。本地我有钓过2种黄颡,宰杀后拍了PP大家一起看看。
图1的黄颡也有叫“牛尾巴”的大都生活在流水处下面有乱石的地方,颜色黄褐色,体型很圆,别看它不大一般咬钩都 很深。一不小心摘钩就会被它扎到。 
“扫黄”体会,交流心得 - jujiong - 水神之家
 
图2下面的那条是本地较多的,最大的我钓过半斤的。一般生活在缓流,回流有水草处,背上墨绿色,腹部黄色。 
“扫黄”体会,交流心得 - jujiong - 水神之家
 
图3是宰杀完后准备下锅的部分渔获 
“扫黄”体会,交流心得 - jujiong - 水神之家
  评论这张
 
阅读(6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