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抛竿串钩动态钓法  

2011-04-22 11:12:24|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抛竿串钩动态钓法
春末夏初和秋末冬初,由于季节的转换,容易出现温差幅度较大的天气,一天中早晨温度较低随着午时的到来和太阳的辐射,水体中的温度也出现了变化。水中的鱼儿为了追逐适应自己的体温,就会改变泳层,上浮到原本不属于它的泳层,以满足它对温度的需要。尽管此时的鱼有觅食的欲望,但却赖于主动的觅食。传统钓鱼用悬钩拖钩的方法,用动态来引起鱼的食欲,从而使咬钩率大增。悬坠钓钩饵入水发现鱼的吃口较慢时,可用压水的方法,使原本静态的饵出现动态,来刺激鱼咬钩的欲望。由此可见,当鱼吃口,食欲不佳时,巧妙地改变静态饵为动态饵,确是提高钓获率的有效手段。同理,在使用抛竿串钩钓鱼时,也会遇上鱼吃口较缓,鱼讯不佳的现象,当鱼讯不佳时,亦可用此法来改善鱼吃口不佳的状态。
抛竿串钩动态钓鱼可先行做窝,亦可不做窝,需根据所钓水域的鱼情来决定。在鱼头较密的水体,可不用做窝。如钓场鱼头较稀,可先抛投几个拳头大的炸弹饵团,这样可快速聚鱼。抛投饵团时,必须集中一点抛,不要打得太散,否则,弄巧成拙达不到聚鱼的目的,反而把鱼群打散。
使用抛竿串钩动态钓时,一定要把握收线的速度,既不能快,也不能慢,应钩饵匀速向岸边运动。当有鱼咬钩时,握竿的手可以清楚地感觉到顿感。故此,在选择串钩动态钓时,应注意选择竿体较软的竿梢,越软的竿越利于放大鱼咬钩的信号。
抛竿串钩动态钓法,主钩的对象鱼很多,不仅可以钓获对鲫鱼、草鱼、鳊鱼、鲤鱼等很多杂食性鱼,而且还能钓获以视觉捕食的肉食性鱼类,如鯵条、鳃鱼、鲌鱼等肉食性凶猛鱼类。
抛竿动态钓鱼的钓点主要选择在池塘或水库的下风处,抛开下风处溶氧量高的优势不谈,就是漂浮在水中的自然饵,就是能够将鱼聚在下风处。
  评论这张
 
阅读(17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