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黄芪鲤鱼汤  

2011-03-28 10:29:37|  分类: 鱼的烹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芪鲤鱼汤

1. 工艺:煮
2. 口味:咸鲜味
3. 类别:补气调理 高血压调理 心调养调理 脾调养调理 水肿调理 
4. 主料:鲤鱼 500克
5. 辅料:黄芪 50克 糯米 30克
6. 调料:姜 5克 各适量
制作工艺
1.将黄芪、糯米洗净;2.将鲤鱼活焖,去鳞,鳃及肠杂,洗净,把糯米放入鱼肚内,起油锅,用姜把鲤鱼爆至微黄;3.把鲤鱼与黄芪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三小时,调味即可。
试用方法
 中餐|晚餐
食谱营养
 鲤鱼:鲤鱼含丰富优质蛋白,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鲤鱼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鱼可以健康长寿。鲤鱼味甘、性平,具有滋补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号嗽下气之功效,对各种水肿、浮肿、腹胀、少尿、黄疸、乳汁不通皆有益。糯米: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食谱相克
鲤鱼:鲤鱼忌与绿豆、芋头、牛羊油、猪肝、鸡肉、荆芥、甘草、南瓜、赤小豆和狗肉同食,也忌与中药中的朱砂同服;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黄芪:黄芪恶白鲜皮,反藜芦,畏五灵脂、防风。糯米:糯米不宜于鸡肉同食。

  评论这张
 
阅读(9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