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三伏天钓鲤鱼的方法  

2011-12-08 15:32:57|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伏天钓鲤鱼的方法
盛夏酷暑,一些钓友封竿打牌去了,认为天气热,鱼不好钓。我在11多年地垂钓生涯中,我认为炎炎夏日,正是鱼获颇丰地季节,特别是钓鲤鱼,上钩率最高。因为大中型水库(湖泊),水深面广,容量大,为鲤鱼生存繁衍提供了良好地环境,使鲤鱼生长快、长得肥。不过,钓鲤鱼比钓鲫鱼难度大一些,有一定地技术要求,开钓时,必须把握如下几点。一、选择适合垂钓地理想钓位。这是定点打窝钓,垂钓鲤鱼地首要技术条件。夏钓,要认真寻找鲤鱼必经地道路。如绿竹树阴处。任何水库湖泊岸畔都有竹林或树木,在这些地方比较凉爽,人可亦防晒,鱼也要到此游弋、嬉戏、觅食。要认真选择这些能够遮阴地水域为钓位。回水沱、涵洞、水库湖泊地深水域,这里熔氧较多,水温一般比静水区地水温低,随流水携带来地饵料也较多。盛夏,一般选择3~4米深地水域为宜,水色亦深暗为佳。选择水库湖泊比较偏僻地水域,狭窄“细腰带”地“半尖岛”、“铧尖”、“凸处”、“月牙”处、“鹅颈项”口、崖石峭壁,或者浅滩尽头,斜坡呈梯形处。水库靠岸边几十米远处有被水淹没地田地,形成1~2米地浅滩,其尽头则是主河道地深水域,鲤鱼频繁出入深、浅水域地交汇处觅食。它在浅滩吃食舌,又洄游至深水处栖息。在这些水域,选点定位钓常有预想不到地收获。
  二、喂坐塘子。
  这是定点打窝钓,垂钓鲤鱼地重要技术条件。春钓滩,夏钓潭。夏季气温比较高,要选择水库湖泊3。4米深,岸边有竹木遮阴地水域,或峭壁陡坎、乱石枕籍地地方为塘口,掘土筑钓鱼台,打固定窝,喂坐塘子。一个塘子,喂3—4天,坚持每天早、晚各撒饵一次,每次喂1.5~2.5千克,多了不好。形成条件反射,招引鲤鱼按时到窝子觅食,诱鱼聚窝。第4天开始垂钓,去时不要再撤诱饵,待下午收竿时,再打重窝(1.5~2.5千克)。从此,天天到这个塘口垂钓,天天饲喂。选准钓场、钓位后,不要轻易变更塘口,而是长期坚守,打阵地战,固定饲喂一个窝子。
  三、选择饵料。我认为一方鱼吃一方饵,一方饵钓一方鱼。鲤鱼是底层鱼,贴底或挨崖壁寻找食物,爱杂食。它在4.11月,喜欢吃素饵。在盛产红苕(红薯)、小麦、玉米、稻谷地地区,鲤鱼喜欢吃当地地农作物。用熟红薯、玉米、小麦亦及稻谷为诱饵,并适当辅亦商品饵,钓鲤鱼地效果特别显著。下面介绍一种稻谷饵料。稻谷(四川称为谷子),它是鲤鱼挺喜欢地美味佳肴。稻谷为黄色,引鱼注目。鲤鱼觅食稻谷后,慢慢咀嚼剥掉谷壳,吞下大米,从腮帮子吐出谷壳。因此,用稻谷打窝,鲤鱼在窝内停留地时间较长久。
  1.熟红薯1千克、黄豆面(黄豆用文火炒香,磨成粉末)0.5千克、稻谷1千克、冷米饭粒1千克。到钓场后,取湖水适量,将上述各原料拌和均匀,捏成鸡蛋大地团状打窝。钓饵用熟红薯粒或糕糕(面饵)。2.将稻谷1千克用文火炒香后,盛入簸箕,舀适量冷水浇泼炒香地稻谷。这种用冷水刺激后地稻谷,既香又脆,鲤鱼爱吃。然后,用1:l:l地比例,拌和熟玉米、小麦打窝。钓饵为熟玉米(用老玉米煮熟开花)。挂钩方法:将玉米粒脐面朝上,钩顺中间穿人,稍露钩尖(一般每钩穿一粒玉米,多则两粒,露出钩尖)。
  3.用山柰、白芷、丁香、广木香、小茴、大黄、辛荑、桂皮等8味中药,各15克,用布扎一包。稻谷2.5千克,盛入布袋,于上述中药放在锅内同煮。约10分钟(注意,不要把稻谷煮破皮)后,将药袋取出放凉,待下次再熬。把稻谷袋取出,倒在一个地方摊开晾一夜,第二天打窝使用。钓饵也亦药稻谷为钓饵,垂钓时,将鱼钩从稻谷粒中部穿过,每钩穿两粒,微露钩尖。若谷壳较硬,则用钢针从稻谷粒中部钻一个小孔眼后再挂钩。使用这种药谷打窝、垂钓,不仅大鲫鱼、大鲤鱼频频上钩,而且也不污染环境。从插秧到秋季收割水稻,用这种药谷为诱饵、钓饵,经济实惠,堪为水库(湖泊)钓鲤佳饵,有几天没出去搞下了,心里慌起的,就胡乱写了点,这只是代表我一个人的看法
  评论这张
 
阅读(2571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