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野钓系串钩妙招  

2011-11-03 15:26:16|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钩的系法。坠下一钩,坠上两钩,七星漂四粒;三枚钩的脑线均为5厘米;坠上两钩的脑线在主线上均能上下活动、各有两粒大号太空豆,能调整两钩在主线上的位置。
   二、调漂。空钩在水桶里调漂。最上方的一粒漂平卧水面,第二粒入水约1厘米,第三四粒深入水里,加减坠的重量,使坠悬起,坠下钩刚刚触底。
   三、使用方法。在气温和水温正常的情况下垂钓,三钩挂好饵(蚯蚓或红虫)后,把坠上第一枚钩调到坠上似触而非触坠,第二枚钩调到距第一枚钩约6厘米。把钩饵投到窝后最上一粒漂平卧水面,第2粒漂入水约1厘米(隐约能看见),第3、4粒漂入水里。漂距6厘米即可。钩饵状态:坠下钩饵刚触河底,但不入泥。由水的微动,钩饵也随着微动,鱼易发现前去吸吞;另外两钩饵悬于水中,也随水动而摆动,鱼亦极易发现。如每隔两三分钟轻提慢放一次钩饵,将死饵变成活饵。这样,钩饵始终处于动的状态,鱼儿极易发现。
   四、注意事项。1.在无风或1~2级风垂钓时,水面留一漂平卧水面,贴底游动的鱼会吞食坠下钓饵;当气压稍微低时,鱼上浮离开底时,多会吃坠上第二、三钩饵;当气压很低时,可把坠上第二三钩饵再向上调,直到找到鱼层。这时,只要有鱼吃钩饵,漂讯立即会出现。2.在3~4级风垂钓时,可调钝些,使最上面的两粒漂平卧水面,第三粒漂入水l厘米隐约能看见,第四粒漂入水里。这时坠触底,坠下钩饵拖地。
   五、说明。 此钓法是一位78岁、有60多年钓龄的蒋师傅教给我的。他出生在徐州市络马湖边,从小就酷爱钓鱼,勤于钻研,经过几十年的摸索,总结出上述系钩方法。我通过两个多月的实践证明,此法确实是野钓的妙招。


  评论这张
 
阅读(7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