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反常规钓猾鱼  

2011-11-21 14:35:16|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在垂钓的书籍、报刊中了解的垂钓知识大多是垂钓的常规知识,这些知识是垂钓的普遍规律,在通常情况下是行之有效的。但在人多鱼滑的山塘、水库,采用常规钓法却往往收效不大。笔者在近三十年的垂钓实践中,摸索出一套专门在人多鱼少的水域对付这些狡猾家伙的钓鱼方法,自称为“反常规钓法”,下面归纳几点介绍给大家,看看大家在运用的过程中是否也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一、我们通常钓鱼是先打窝,再抛竿入窝垂钓,这是常规钓法。由于在人多鱼少的水域,鱼非常狡猾,一有风吹草动便四处逃散,打窝尤如往水里扔石头赶鱼,大鱼吓跑了,小杂鱼却聚拢了,弄得你手忙脚乱就是不上鱼。因此,我一般采用先钓鱼,后打窝的反常规钓法。“先钓鱼”也不是盲目下钩,而是先要观察鱼星,了解水下地形,哪有鱼星出现就在哪钓;“后打窝”就是在钓完收竿
之后,将剩余钓饵如米饭、枯饼等抛入钓点,以便今后再钓。
二、垂钓中有“草角、银边、金中央”之说,这是常规钓鱼的选位方法,但在人多鱼滑的水域钓鱼就未必如此。金银地段人多噪杂,鱼受惊,往往轻易不吃钩,倒是草角地方清静鱼胆大,容易上鱼。因此,在选位时,我时常运用围棋规律“金角、银边、草肚皮”的理论收到很好效果。
三、常规钓鱼一般要求抛竿入窝要准,在鱼滑的水域就不一定能钓上鱼,因为窝内尽是小杂鱼,频频起钩就是钓不上,倒是窝外2~3米范围内大鱼游曳,想进窝却又害怕,欲离去却又贪恋窝内食物,因此,我时常在窝外钓鱼取得好效果。令同钓者啧啧称“怪”。
四、我们常听钓友说:“钓鱼要静、要有耐心”、“守得久、自然有”。这是一般常规,我钓鱼却喜动,常常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但很少放“空枪”,尤其在春季,鱼四处游动、觅食,一般的走动、谈笑,对鱼影响不大,与其坐在那儿等鱼上钓,不如“打游击”主动些。我时常采取这种方法,四处开花。
五、一般人钓大鱼都用粗线大钩,我却不然,发现窝内有大鱼,不吃钩,反而换上细线小钩,因为鱼越大越滑,粗线大钩往往不吃钩,倒是细线小钩频频上鱼,只要遛鱼得当,一般来说不容易断线跑鱼,我曾经用直径0.2毫米的线、4号钩钓起4500克的大鲤鱼。
钓鱼是一门非常深奥的学问,要想合理地运用反常规钓法,就必须熟练地掌握常规钓法,反常规钓法的很多原理都寓于常规钓法之中,或者说是常规钓法的升华而已。“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各位钓友在垂钓实践中,只要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多个心眼,就一定能摸索出一套与众不同的但却行之有效的钓鱼方法来。
  评论这张
 
阅读(6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