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动态中提竿效果好  

2011-11-21 14:21:12|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学钓鱼的人,往往对鱼儿吃钩时的提竿时机掌握不好,不是过早就是太迟。我在垂钓中,学习他人的经验和自己的实践、体会,总结了一个掌握提竿时机的方法,称它为“动态提竿法”,应用上易掌握并且上鱼率较高。
动态提竿法,就是在鱼儿吃饵钧引起的浮漂(竿梢)的变化过程中,不失时机的提竿,以达到获鱼的目的。首先垂钓中对浮漂(竿梢)的“三态”概念的明确:一是静态,就是钓组入水后,浮漂在无鱼吃饵钩时的固有状态。如星漂在水面上几星,立漂在视目出水几目,无漂钓,竿梢的固定形态等;其二是动态,就是当鱼儿吃饵钩时,引起浮漂出现的变化,所谓“动态中”指此变化的延续状态;第三是瞬态,就是在很短时间内(零点几秒时间)出现的动态到恢复静态的瞬间变化。
观察浮漂(竿梢)是否出现“动态”,是钓鱼人垂钓时注意力的集中所在。浮漂一旦出现动态,就要在“动态中”提竿,即动态出现到恢复静态之前的一段时间内完成提竿动作。这时提竿,不能说“百发百中”,也可以有十拿九稳的把握。
鱼吃饵后,破坏了浮漂(竿梢)的静态而转入动态(漂的升、降、移或竿梢的弹跳、弯弓、伸直——回线),这个动态出现到鱼在吐饵钩之’前是一直维持着,有的动态过渡时间长,变成永久性,如鱼吃了死钩;有的一出现动态便立即恢复到静态,这种情况是很难钓上鱼的,因人反应不过来。
“动态中”在浮漂变化上的现象有:漂下沉不止,一般是鱼吃死钩了为多,有时此情况发现迟了,直到竿子被拖下水去;漂下降了一定的目数后停顿了,也不上,也不下;漂上升了一定的目数不动了,也不下,也不上;漂一直上升,直到平漂;漂时升(降)时降(升),但总的趋势在渐渐上升(下降)中。这些漂象我们都视为在“动态中”。在抛竿下钓,钩饵未到钓点深度,饵钩在水的上、中层出现停顿或下降加速,也是“动态中”的一种特殊表现。此乃鱼儿中途接食所为。
动态中提竿,速提与延时提的区分:第一,用饵是粉状或颗粒状的,一出现动态要采用速提;第二,用蚯吲之类的荤饵,要视挂钩的方法不同而定,饵长出钩尖l~2厘米的,出现动态后慢一秒钟提竿(数1、2提),过长的留在钩尖外的,应多延时一二拍为好(称它为延时提竿)。
一般来说,垂钓者在一个鱼窝中上第一条鱼时,应迟时相对偏长一点。用钓鱼人的话说,吃得老点好,免得第一条鱼脱钩而炸了窝。如果钩在鱼口中较深的部位,说明这次迟时过长了点,如果在鱼的唇口上钩着,说明迟时的长短正合现场的情况。每次垂钓因
条件的变化而有差异,应考虑现场用饵、钓组、钓法等等因素,准确抓住“动态中”提竿,做到紧密配合,达到最佳的提竿时机。
  评论这张
 
阅读(6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