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糠的分类  

2011-01-07 15:07:45|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稻谷是人类的主要粮食之一,很少使用稻谷饲喂家畜。作为饲料的主要是稻谷加工成大米时的副产品——糠,其营养价值因加工方法的不同差异很大。

  因稻谷加工方法的不同,稻糠可分为砻糠、米糠和统糠。

  砻糠是稻谷加工糙米时脱下的谷壳(颖壳)粉,其量约为稻谷质量的20%左右,粗纤维44.5%,其中木质素21.4%,可消化能很低,而且可消化蛋白质为负值,纯属粗饲料。

  米糠是糙米精制成精米时的副产品,由种皮、糊粉层、胚及少量胚乳组成,占稻谷的6%~8%。米糠不仅能作为饲料,因其脂肪含量高,人类也可以从米糠中榨取食油。没有经过榨油的米糠,因其不饱和脂肪含量较多,容易酸败而不容易保存。

  统糠有两种类型:
  一种是采用一次加工工艺由稻谷生产精米时分离出的稻壳(砻糠)、碎米和米糠的混合物,这种糠约占稻谷的25%-30%,其营养价值介于砻糠与米糠之间,因此,它应属于粗饲料。

  另一种是将加工分离出的米糠与砻糠人为地加以混合而成,根据其混合比例的不同,又可分为一九统糠、二八统糠、三七统糠等。统糠的成分及营养价值取决于砻糠与米糠的比例,砻糠的比例愈高,营养价值愈差。砻糠比例高的统糠应属于粗饲料。

  米糠含油量高不易保存,榨油后的米糠为脱脂米糠。

  据我目前掌握的资料显示:

  全国商品饵厂家生产出来的商品饵中,好多都有米糠这东西,有的甚至是通过深加工后,最后成为相当不错的饵料,它的优势是:物美价廉,生产成倍底。
  为此只能讲到这地步,深讲下去的话,商家的秘密可能会泄露,请各位钓友能理解。总之它是钓鱼人的好东西,各位不妨一试。
  评论这张
 
阅读(4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