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各种维生素对孕妇的作用  

2010-09-20 23:00: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维生素B 的作用是什么?
       维生素B群是维持健康和提高生物机能、促进生长不可缺少的要素。其中,特别是维生素B1,有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保护系统和健全心脏功能的作用。含有维生素B 群类的食品有糙米、粗面、玉米面、小米、水果等,这些食品中含维生素B1较多。


       维生素C 的作用是什么?
       维生素C 属于水溶性维生素,它可以预防坏血病,增加肌体抗病能力。一般人如果缺乏维生素C会引起毛细血管障碍而导致脆性出血;孕妇如果缺乏,则容易患坏血病、贫血、流产及早产。维生素C 在新鲜水果、蔬菜、豆类中含量较多,尤其是西红柿、柑橘、辣椒、草毒、葡萄中含量最多。


       维生素D的作用是什么?
       维生素D有助于钙、磷的吸收,维持骨骼和牙的健康,对骨骼的钙化起着重要的作用。鱼肝油、蛋黄、乳类中所含维生素D 最多,而人体皮肤经日照后亦能合成维生素D 。


       维生素E的作用是什么?
       维生素E广泛分布在木本植物的果实、种子以及谷物胚中。经常食用,可防止衰老,对有习惯性流产孕妇可起预防作用。若缺乏维生素E,就会引起肌肉萎缩,胎儿也会有发育异常的后果。含维生素E的食品有大豆、花生、芝麻、青豌豆、鸡蛋、肉食类等。
       维生素E的主要作用是有助于毛细血管的增加,改善血液循环。妊娠期间及分娩时很容易给胎儿大脑带来轻度的损伤,服用维生素E 就等于为孩子的智能不受损伤提供了保障。
增强毛细血管功能就等于为生育一个聪明的孩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头脑聪明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大脑网状结构的复杂程度及血液循环的好坏。为了使神经细胞活动增加,必须提供足够的营养与氧,而营养与氧的输送途径是毛细血管。
       因此,在大脑开始发育的妊娠初期,就不断补充维生素E,使毛细血管大量增加,从而在大脑中构成广泛的毛细血管网,这样就必定为生一个聪明的孩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维生素K的作用是什么?
       维生素K也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孕妇一旦维生素K不足,就会出现分娩大出血,新生儿也有可能出血。
       维生素K是由肠道内细菌产生,所以缺乏的情况不多。
       另外,胡萝卜、白菜、西红柿、肝、鱼、蛋、豆酱等含维生素K都很丰富。

  评论这张
 
阅读(8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