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抛竿钓鱼有技巧  

2010-08-16 11:25:09|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部分钓鱼爱好者,都多多少少备有几根抛竿。因为抛竿钓鱼有轻松、休闲之快感,且一人可照看数根抛竿,面对宽广的河面,抛竿一抛,响铃一挂,万事俱全,只等鱼儿上钩,铃响起鱼。然而,抛竿钓法看似简单,如果细节方法操作不当,不仅钓不上鱼,而且还浪费鱼饵,劳而无功。使用抛竿钓鱼的经验,闲言几句,供钓友参考。   
       一、“之”字形抛竿钓法   
       到达所确定钓点,应先细心观察所钓水面宽窄,河底是否挂钩等。如钓点水面较宽,且河底无挂钩之物,这时,在使用抛竿钓时应采用“之”字形抛竿法。即抛竿的钓点相隔问错,饵料落点呈“M”形或“W"形。   
采用此抛竿方法,优点在于:首先是所投抛的饵料前后错位,诱鱼面较宽,拦截范围广,在鱼儿较少的河内,有一定的诱钓效果;二是采用此抛竿方法一旦鱼儿上钩后,不致使竿与竿之间渔线相互缠绕,便于收线起鱼;三是不论哪个竿子上鱼,都不会影响其他竿饵料诱鱼,因为钓点与钓点之间都前后抛竿钓鱼有技巧错位,相互没有干扰,所上之鱼因距离较远,无法传递信息。
  
       二、淤泥河底紧线钓法   
       大部分钓鱼爱好者都遇到过很多复杂的钓鱼地方,如厚淤泥河底。如果遇到这种地方,使用抛竿钓鱼就得采用紧线钓法。因为有些钓点河底一团淤泥,抛竿打出去后,钓饵直接落入泥中,迅速被松软的淤泥覆盖,使饵料达不到诱鱼上钩的效果。这样,既浪费了鱼饵,也钓不上鱼。遇到这种情况,笔者的经验是:把竿抛出去后,待饵料落人河底时,按照平常紧线办法再摇轮紧线O.5~1米。使用这种方法,主要是把深入泥中饵料拉到淤泥面上,不被淤泥覆盖,达到诱鱼上钩之目的。采用这种方法,应根据淤泥的软硬度.以确定所紧线 多少,若方法采用不当,会造成诱饵脱钩,前功尽弃。   
       三、遇风时缩竿钓法   
       钓鱼时遇上刮风天气是常事,因为在大江、大河里钓鱼,有时无风还三尺浪。使用抛竿钓鱼者往往遇到大风天气,都感到非常头痛。因为所抛出的竿线无法收紧,就是再加大铅坠,渔线也总是收得不太紧,还会造成鱼饵脱落和鱼上钩时灵敏度不高。遇到这种情况,笔者的经验是:把竿抛出去后,收缩中间几节,使竿变短,调整固定抛竿支架,使之尽量向水面倾斜,与河面波浪保持O.5米高的距离。采用这种方法,一是减少了竿高线长对风的阻力;二是能够收紧渔线,又不使鱼竿和线被大风来回吹动而松散鱼饵。
  评论这张
 
阅读(65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