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常用淡水海竿知识  

2010-08-16 11:01:52|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竿,也称抛竿、投竿、甩竿等。有长短软硬之分,在材料上,目前基本是玻璃纤维和炭素纤维两大类。
  一、硬竿
  1、特点:竿身挺拔有硬度,具有较强的钓力;有利于定位浮钓钓组的抛投。
  2、推荐使用范围:钓大鱼;适用于定位浮钓中上层鱼;多用于夏日。
  3、缺点:灵敏度底;须有较好的体力抛投。
  二、軟竿
  1、 特点:相对于硬竿轻盈柔韧弹性好,不易跑鱼;灵敏度高;通体受力均匀,有较好的钓力。
  2、 推荐使用范围:钓中小型鱼;多用于初春、深秋水温低时;由于抛投省力,也适合中老年及体弱者使用。
  3、 缺点:遛鱼时略显无力,不利于主动领鱼;对初学者来说,不好掌握。
  三、 长竿
  1、 特点:有利于远投;轮大线长,更利于与大鱼周旋;近距离遛鱼领鱼有优势。
  2、 推荐使用范围:钓大鱼;前面有障碍物的钓点。
  3、 缺点:抛投时要有较大的空间,受钓点岸边树枝电线等物的制约。
  四、短竿
  1、特点:短小灵便,对钓点岸上空间要求不高。
  2、推荐使用范围:适用范围广。
  3、缺点:不利于远投;不利于近距离遛鱼领鱼。
  五、长节竿与短节竿
  长节竿整体性好,有较大的钓力。但携带不方便。短节竿便于携带,但整体性较差。
  六、竿柄距离:指的是渔轮与竿把末端的距离。距离大,有利于远投。当钓上大鱼时可将竿把末端抵于腹部,有利于遛鱼*作。
  七、关于海竿配轮
  以竿长配大轮、竿短配小轮;竿硬轮子钓力大、竿軟轮子钓力小为选配原则。行话说得好:竿好不如轮好。一个好轮子,可弥补次竿的不足。
  八、手海两用竿
  竿身秀气,竿尖纤细,竿身长度2~6米多都有。具备了海竿与手竿的特点,颇受钓者喜爱。
  不同的竿各有特点,量鱼施钓各相宜。
  评论这张
 
阅读(7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