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应对小杂鱼的最好办法  

2010-07-22 15:29:06|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自然水域垂钓,最让人头疼的就是小杂鱼闹,闹得让你心烦意乱,根本就没有钓鱼的心情。在站内我也看到不少有关避免小杂鱼闹窝的方法,我也不断的做过尝试,但感觉都不是太好。
    我以前使用的是悬坠钓,经常在本地的一条自然河流里面垂钓,虽然有小杂鱼接钩的现象,但是由于钓点的水深都在五米以上,影响并不是很大,饵钩每次都能到底。但是今年八月份的一次涨水后,小杂鱼突然多的厉害,别说是在白天,夜钓时沟都到不了底,小杂鱼就是在下面托着,也没有什么明显的动作,让我十分头疼,加大饵团、使用大漂等方法都用了,但是就是没有什么效果。后来我注意到使用传统钓法的浮漂下去确十分顺利,虽说上鱼慢点,但整体的效果还是错的,而且往往能够上大个的。虽说看到了这种现象,但是我心里总认为卧坠部灵敏,一直舍不得改变我的钓法,所以每次的渔获也就不言而喻了。
    上周末,许久没去钓鱼的我忍不住手痒,又去了一次,到了之后,小杂鱼依然闹得很。实在没有办法,就干脆钓跑铅吧,死马当作活马医,于是我加大铅皮,估计有十克左右,把铅皮座上下的太空豆拉开五六公分,看效果怎么样。结果头一杆下水很是顺利,等了一会后,一个缓慢的送漂,一尾二两多的大鲫被拉了上来,此后一个多小时,漂讯不断,钓得我兴高采烈。最高兴的是中间居然钓到了一条三斤多的鲶鱼。
    合我的实践,我认为应付小杂鱼的最佳办法就是钓跑铅,铅皮的重量以钓组能够顺利入水而定,饵团要适量加大,饵料也要和的稍微硬点。垂钓时打不打窝都可以,但我感觉打窝的效果要好点,打窝的量不必多大,抛杆的频率保持和悬坠钓法的差不多速度上。
使用此法,钓组依然是很灵敏的。稍微大的鱼送漂、下顿都很明显。但是偶尔也有你感觉浮漂没有什么动作却上鱼的情形,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我的子线用的有点长的原因(我一般用四十厘米的子线)。
    以上是我的一点看法和经验,有兴趣的钓友可以试试此法效果如何。
  评论这张
 
阅读(8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