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气压高低对钓鱼的影响  

2010-07-02 22:08:18|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同的鱼对水中含氧量(溶氧度)有着不同的要求,塘虱、非可在溶氧度很低的水中正常生活;而边鱼、鲮鱼要求较高。当气压低、光照又不好,溶氧度就会低,要求含氧高的鱼就少进食或不进食,而罗非这类鱼却影响较少,照样进食。

气压、湿度、风力、阳光和鱼的开口都有密切关系。

    水中的含氧量,主要从以下两种形式获得:1、与空气接触,2、水中微生植物。主要还是微生植物,微生植物通过光合作用产生氧,占水中氧的来源70﹪。空气与水面接触约占30﹪。大家经常看到加氧机不停地搅动起水花就是加快水与空气接触增氧。


    除了温度的影响,空气湿度大、气压低、风力小、阴天,水中含氧就少,鱼就不容易钓;反之就好钓。所以秋天好钓鱼。
 

大气气压       大气压力分值   存鱼分值   温度分值    钓位分值     钓饵及钓技分值
950.00            极低 -40分       极少1分     极低2分      极差2分         不会 4分
970.00            较低 -20分       少 6分       较低6分      较差4分         初学6分
980.00            一般   0分         一般8分     一般8分      一般8分          一般8分
990.00            标准  10分        中等10分   适宜10分    中等10分        中等10分
1010.00           较高  20分       多14分       较好12分    较好14分        较好14分
1030.00          高  30分               很多18分      好14分           好20分                20分
1050.00              极高  40分             极多25分      极好18分       极好25分             极好25分

备注:(1)标准积分总合为五十分,合计积分超过五十分适于出钓!积分越搞越好!


(2)连续阴雨天转多云或转晴加十分,炎热的夏天中午减二十分。
(3)地区及海拔高度和帏度不同,因此标准大气压也不同,应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定出标准大气压,      
及各种气压级差,再结合本表进行查询。


举例说明:大气压力1010,较高20分。水域存鱼多14分,温度好14分,钓位好20分,钓技中等10分。        
20分 + 14分 + 14分 + 20分 + 10分 = 78分,积分比标准50分高出24分,出钓定会有较好的收获。


如果其它因素不变,唯独大气压力变为950,则总积分就只有18分了,比标准50分低太多,准备打龟吧!
 

从感官上说气压:


雷雨前乌云密布,云层低,气压低,这时候我们感觉闷,闷就是气压低的感受,从视觉上,我看到云层
低就是气压低(秋高气爽时节云不是老高的嘛,所以秋天属于高气压,秋天是钓鱼良机)。

 

从季节上说气压:

秋季(9月、10月、11月),冬季(12月、1月、2月),春季(3月、4月、5月),夏(6月、7月、8月)。


一年四季,春夏气压低,夏季气压最低,而且不稳定,24小时当中气压会变化很大。早晨气压升高,中午
气压下降。秋冬气压高,冬天气压最高,所谓:秋高气爽是指秋天气压高温度适宜人舒服!

 

一天中气压的变化:


一天中,气压有一个最高值、一个最低值,分别出现在9~10时和15~16时,还有一个次高值和一个次低
值,分别出现在21~22时和3~4时。

低纬度的热带地区日气压变化明显(前面说春夏气压低而且不稳定),高纬度寒带地区日气压变化小。

  评论这张
 
阅读(32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