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钓鱼爱好者支招钓鲶鱼  

2010-07-16 12:32:16|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鲶鱼吃钩时看样子又凶又痴,实际上鲶鱼是敏感性强且刁钻的一种鱼类,它的一切动作都很灵活,如果一个沟塘里用鱼网捞过,最少要过3-5天才敢吃钩。如果发现有网捕捞过沟塘,就不要在里面下钩了。
 
  二、鲶鱼咬钩时很灵活,一定要掌握时机,即是要等鲶鱼咬住钩回头跑时及时甩钩,甩钩时要掌握三要:第一要狠,第二要用力,第三速度要快。
  
  三、选用钓竿也是主要的,切记不能选用过硬的竹子做钓竿。因为鲶鱼咬钩时咬住就回头跑,如果钓竿过硬没有韧劲又加上鲶鱼敏感性强,随时可吐钩,得不到收获,如果选用过软的竹子做钓竿也不行,因为鲶鱼钩尖不是特尖快,就钩不进嘴壳,也容易脱钩。
  
  四、要会看风水,看沟塘河湖地形。
  1、看风水就是看天气,不管什么季节如果遇到五级以上的风,就不适宜钓鲶鱼,因为水浪较大,鲶鱼很少在水边游动觅食,一般都沉到水底,所以效果差。特别是连阴雨东北风四级以上,不但水浪大,水温也下降,这样天气就不要出去钓鲶鱼了。如果想钓也只有找背风浪水的水边沿或有水草及水缺口的地方。
  2、看沟塘河湖地形,就是先从沟塘拐、梢、湾、凹凸处下钩。同时要看边沿的坡度大小,白天鲶鱼找坡度小的水边沿觅食,早晚鲶鱼经常游到坡度大的边沿觅食。特别是夜晚,因为晚间水里的小动物爱在浅水处游动,所以鲶鱼在晚间常活动在坡度大的水域。
  3、混水是钓鲶鱼的好水,混水分两种,一种是面混水,一种是绿混水。面混水又要看里面有草和沿胡草两种钓法。没有草的一定要沿着水边钓,用抖动法、拖拉法均可。切记不要放在水中间钓,有草的面混水,要先钓水边,后钓窝。绿混水钓鲶鱼基本上与面混水一样。不过要注意一点,因为绿混水大多数都是围着住户人多的沟塘河湖,才会出现绿混水,白天不要在人车常去的水边下钩。
  4、看沟、塘、埝、坝、池、沼水的来源。一看宽度,二看深浅,鲶鱼是否能在里面存生。如果到一个新沟塘按照上述钓法,连试数处,没有鲶鱼吃钩,说明里面鲶鱼很少,就要及时转移,另找它处。
  评论这张
 
阅读(106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