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黄梅时节钓龙虾  

2010-06-28 10:20:10|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梅时节钓龙虾,是一等一的好时节。这黄梅天就跟狗脸似的,不识抬举,阴不阴阳不阳,且闷热,人都叫天气搅得烦躁不安,龙虾就更不用说了,这水族中脾气最为暴躁的家伙,我们不钓它都浮出水来折腾,更何况我们一根线下去,头上是我们觉得臭死龙虾吃着香死的鸡肚肠呢。

    我们选择一个农家种过茭白、种过藕、如今已废弃多年的小水塘,水虽然浅,但常年不绝,而且绿绿的,一看就知道水肥;如今满是杂乱的野茭白,和田田然不乏姿色的荷叶,倒也自自在在,自成一派。我曾经路过此地,远远地望见有人钓过龙虾,本来就不打算怎么样,双休日,找件事玩玩总比无所事事强。谁知竟来对了地方,第一钓下去,才十来分钟功夫,我也是无意地提杆的,却见一只大龙虾钳着鸡肚肠吃得乐此忘彼,连命都不要了,任我请到了岸上。一钓两钓,我发现龙虾这东西,智商一定很低,不像鱼也不像鳗见了食饵,先要试探一番,咬到就想着回家慢慢享用;它是钳儿一夹,当地饱餐了。所以钓龙虾只靠自己时不时轻拉线儿,慢慢地提出水面来瞧瞧。另外,在水浅而杂草满塘的地方钓龙虾,最好的办法是瞧着哪儿在活动,就往那儿放诱饵,而且诱饵略沉水面,龙虾它自个儿会乖乖凑上来,钓的人对此也能一清而楚,这家伙上来就是一夹,待它夹牢了,你轻轻地就是了,它出了水面也决不松手,好钓得很。

    钓龙虾的乐趣,或许就在于易钓:一是工具简便,一根竹杆儿,一根无需太长的线儿,再就是鸡肚肠鸭肚肠鱼肚肠之类的臭东西,也容易结住。二是龙虾性格独特,脾气暴躁,头脑简单,喜臭货,出水不放钳,完全是水族中的“愣头青”。三是只要找对池塘,很少让人失望的,尤其对于初学垂钓者,我认为从钓龙虾开始是最好的开端,有句话叫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你若初学钓鱼,弄不成练了几个小时打坐,连浮标不向你沉浮一下,令人信心顿失;钓龙虾就大不一样了,一只一只又一只,即使钓得你腰酸背痛,你也绝对是眉开眼笑,自信得叫你想到大海上去钓鲨鱼。

    那天我们从上午十点钟钓起,钓到下午二点钟光景,就钓满了一小水桶,大概有七八斤吧,便满载而归。本来打算还去钓的,但或许是男人的天性吧,觉得那么容易钓的东西,钓一回还可以,钓多了就没意思了,所以一直没有去。

  评论这张
 
阅读(7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