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找底与找鱼层  

2010-12-28 12:21:14|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找底与找鱼层是不是一回事?这个问题有很多不同的声音,我听多了也就很茫然了。有人认为找到鱼层就是找到底了,那么鱼层在那里,底就在哪里。传统的观点就是找到河、塘的底部才是找到底了。我也这样认为的,底是底,鱼层是鱼层,至于你怎么钓是另外一回事。但是我本身菜鸟,说服不了不同的观点。
     对于辩论不了的话题我往往会主动放弃,搞不清底在哪里还是要钓鱼的。野钓也好、池钓也好,我不会找鱼层,只会找河底子,我一般的都是先粗找底空钩半水调四目,然后上拉浮漂,出现五目以上就算到底了,然后根据浮漂露出的目数再下拉浮漂,搓大饵找两目,找到底,具体钓几目再根据鱼情调整。也有找不到底钓半夜的情形发生的,是个例外:
     前段时间到二淡水钓过一次鱼,刚买的三角形大尾漂,钓大水面滑漂跑铅用的,下午去的,夜间钓到十一点多休息,第二天早上再钓到中午。用的可以装夜光棒的大尾漂,调漂两目,搓饵钓一目,开始时搓的大饵找底,一下子就找到了,一目应该是我要的钓目。
     夜间钓的不错,鲫鱼个头都不小,口是相当的好,夜间休息,竿子也没有收,早上继续钓鱼,还是先搓大饵找底带打窝,由于风大,迎风钓的,竿子抛出去后,一阵风把钩饵刮了回来,落点近了一米多,我没有立即提竿,漂站立起来后下降到一目不动了。钩上没饵了?边上水也深?也不对,再搓饵钓边上看看,真的一目,不会吧?不挂饵,看看漂两目,漂往上拉,挂饵抛竿,一目,再拉还是一目,一直拉了五十公分才两目,浮漂上面一目是装夜光棒的空心,浮力是相当的大,竟然没有考虑到这层,还是当普通漂调钓了。晕!钓了一夜的离底,不过鲫鱼还钓的不错,真正钓底的 倒并没有我钓到好,看来我钓的正好是鱼层。
     前阵子在钓鱼馆钓鱼,对鱼层更是认识很深,跟朋友一起掐鱼,调漂没问题,就是找底不是很好找,我搓饵找底,几次都是浮漂到一定的位置就不再下去,到了这个位置几竿一打就有口了,看来是到底了,钓了有半个小时后,没口了,浮漂黑漂,提竿,没鱼!连续几竿子都这样,调漂,四目,再挂饵下去浮漂还是不断下沉,直到漂尖都看不到了。浮漂上捋,还是漂尖都没入水中,继续上捋,直上捋了二十几公分,才真正到底。原来我找的并不是底,而是鱼层。一段时间后,鱼层变化,原来的位置没口了,我的钩就继续向下行了,一直到底。
      我认为,找底和找鱼层都很重要,但两个不是一回事。找底容易,真正找到鱼层却很难!这些都是我所要学习的。
  评论这张
 
阅读(22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