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边的风

IT 钓鱼 养生

 
 
 

日志

 
 

手 竿 团 饵 钓  

2009-10-17 22:16:14|  分类: 钓鱼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手 竿 团 饵 钓

  自然水域中活动的鲤鱼狡猾异常,使用手竿常规钓法很难有收获。而我县钓友使用手竿配爆炸钩技法对付鲤鱼效果极佳。在有鲤鱼活动的地方下钩,大小鲤鱼频频上钩,使猾鲤不再难钓。

  一、钓具的组合和匹配

  使用手竿爆炸钩钓无需频繁换饵,可以一次使用 2~3 根手竿以增加上鱼率。可选用 5.4 米或 6.3 米中调手竿,以钓鲤鱼为主,钓线选用 0.2 毫米的富司达优质强力线,长度略比竿短一些为宜;鱼钩选用成品的 6 号伽马卡兹爆炸钩,若感觉购买的钩子不合适,用柔软的火线截成 30 厘米长,拴 5~6 号钩 4 把,对折用连接环与主线连接,拴法与爆炸钩相似,坠使用略小一点的通心活坠,重量以能稳定浮漂为佳;浮标根据各人习惯使用七星标或立标均右可。钩坠标的组合是在穿好浮标的主线上安上通心活坠,再用连接环与爆炸钩连接。钩具组合便完成了。

  二、饵料的配制

  钓鲤鱼效果的好坏与钩饵有很大的关系。鲤鱼喜甜、腥。可调配两种口味不同的饵料来判断鱼的品味,是喜甜还是喜腥。基料用磨碎的玉米粉、菜籽饼粉、麦麸皮加水调湿,上锅蒸熟后,分成两份。一份加上煮熟的鲜红薯揉制成香甜饵,一份加入虾粉或鱼粉制成高浓度腥饵。再将腥饵或香甜饵分袋装好,保存。另带一些干料和面粉已供调制其饵料的松散,保证饵料能在入水 5 分钟化散,过散过粘均不行。气温偏低时,鱼类需补充蛋白质因而较偏爱荤食,可将组钩中留一只钩挂蚯蚓和虾仁以诱使鱼儿在食欲不振时开口。

  三、看标和提竿

  选择好钓位,支好竿架,便可挂饵下钩。取饵料一团捏紧将爆炸钩均匀埋入轻抛至钓点上,几根竿可组成一条直线,使钩饵分布从远至近,探知鲤鱼的活动区域是在岸边浅水处,还是较远的深水处。待浮标稳定后,为加快诱鱼,可将松散的饵料以浮标为中心点,撒一些诱饵。也可将入底的爆炸食抖散做窝料,使鱼尽快进入钓点。一般小鱼在啄食饵料时,短时不会将饵食光,只要有大鱼进窝,小鱼便四散而逃,由于钩子分布在饵料里外,嘴大的鲤鱼会轻易地将钩子吸入嘴里,此时,浮标由开始的轻微晃动变为缓慢下沉,说明钩已入鱼口,正是扬竿的良机。若是发现浮标突然快速下沉或是上浮、斜走,甚至牵动竿头,说明锋利的钩子已刺痛鱼儿,使其惊慌逃命。这时扬竿可少使一点劲,因为鱼已惊慌,可能还不止一只钩挂住它,所以动作要轻柔地把鱼领到窝外,不要让其在窝中乱窜缠住其它钓线惊走鱼群。若光有鱼星而就是不咬钩,可将钓饵换一种口味试试,使用此种钓法以守钓为主,以 40 分钟换饵一次为宜。

  钓友们使用此种钓法每次都能钓到很多的鲤鱼,技术发挥好的甚至能钓到 10 多条。有一刘姓钓友使用此法,在一天内钓到鲤鱼、草鱼近 25 千克,着实让使用常规钓法的钓友们开了眼界长了见识。

 

  评论这张
 
阅读(8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